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省环境保护局 强化环保工作 促进科学发展

  一、以“双三十”减排示范工程为龙头,全面完成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15%的目标。

  对“双三十”工作进展情况实行每季度一调度,每半年一通报,每年度一考核。列入“十一五”规划的89个城镇污水处理厂2008年全部开工建设,所有设区市和县城3年内都要建成使用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场,完成重点污染源治理工程77项,建设电厂脱硫除尘工程34项、集中供热工程23项,非电力大气点源治理项目56项。
2008年、2009年、2010年全省化学需氧量(COD)排放量分别削减6.5%(4.3万吨)、5.5%(3.64万吨)、4.0%(2.68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削减5.5%(8.22万吨)、5.0%(7.48万吨)、4.5%(6.50万吨)。

  二、认真抓好子牙河等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确保到2010年地表水监测断面好于五类水质的比例达到55%以上。

  按计划关闭年产3.4万吨以下的草浆生产装置、年产1.7万吨以下的化学制浆生产线和年产3万吨以下的酒精生产企业。科学规划和调整饮用水源保护区,取缔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内的工业企业排污口。到2010年,全省城市(含县城)污水处理率达到80%。地表水监测断面好于五类水质的比例由现在的43%提高到55%以上,设区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

  三、加强烟气排放治理,确保6个以上设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全省设区城市二级以上天数稳定达到300天以上。

  逐步取缔城镇建成区集中供热范围内分散的燃煤供热锅炉,对未达标的烟气排放设施进行限期治理,逾期不达标的一律停产治理或停止使用。今年6月底前,各地限期拆除废弃烟囱,治理排放超标烟囱。对市区能耗高、污染重的项目,积极落实“退二进三”政策,加快推进向工业园区集中。认真落实《迎奥运空气质量保障实施方案》中规定的大气污染控制措施。

  四、严格环境执法,拒绝理由,确保环境违法案件查处率达到97%以上。

  深入开展环保专项行动,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直至关停;对恶意排污、偷排偷放的企业,一律按法律规定上限值予以处罚,对重大环境信访案件,实施挂牌督办。定期将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在新闻媒体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加大环境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健全环境违法案件通报和移送制度,环境违法案件查处率保持在97%以上。

  五、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全面提速、提质,为企业和基层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取消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大纲的审查和《建设项目开工前环保“三同时”预审单》的审批。在已经批准环境影响报告书的高新技术、经济技术等各类开发区或专项规划区域内,一切符合专项规划要求并需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建设项目,其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可简化内容或视情况降低一个评价等级。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和环境影响登记表,立项前的初审,1个工作日内完成。申请人申请各类环境资质认证,符合条件的,当场受理,在10个工作日内审批。需要换证的,在5个工作日内审批。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登记表审批时间由原来60、30、15天缩短为15、5、2天。深化环保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做到服务大厅统一受理,逐步推行网上审批。认真办理“12369”环保举报电话和“87908448”环保省长热线电话反映的环境问题,做到件件有登记,事事有结果。

  精品栏目推介

  · 杨柳青

  · 燕赵论坛

  · 纵横谈

  · 一线写真

  · 世说新语

  · 明星传真

  · 名家

  · 直笔春秋

  · 心灵独白

  多媒体数字报纸

  快速阅读 全屏阅读 下载阅读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广告业务 实习申请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 友情链接

  河北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center 2000-2007河北新闻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得正律师事务所李海峰 郝斌 虚假报道 有偿新闻 低俗之风 不良广告等问题 举报电话:88631166冀ICP证030017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