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穆沙拉夫今日将正式任命巴基斯坦新总理

  在议会投票之后,穆沙拉夫将于24日正式任命新总理。

  新政府面临重重问题。除了呈现抬头趋势的极端主义外,高通货膨胀率与电力短缺也将考验其执政能力。此外,穆沙拉夫和谢里夫之间关系一直不佳,双方可能发生对立。

  另外,人民党内部也存在不稳定因素。目前外界尚无从知晓吉拉尼是否属于过渡人物。

  人民党曾计划本月初公布总理候选人人选,但一直推迟至22日。外界由此猜测扎尔达里有意出任总理。

  由于扎尔达里未参加2月18日的议会选举,因此必须在参加了5月的议会补选后才可能上任,外界因此认为,吉拉尼可能是过渡人物。

  此前,人民党副主席马赫杜姆·阿明·法希姆是总理候选人的有力竞争者之一。法希姆在遭暗杀的人民党前领袖贝娜齐尔·布托流亡海外期间一直主持党务。他未能受到提名,也让外界产生了一些猜测。但法希姆22日否认了他可能离开人民党的传言。

  国际人物:吉拉尼一直“波澜不起”

  吉拉尼是人民党资深成员,曾辅佐前总理贝·布托多年,从政经验丰富,也曾经历入狱挫折。

  吉拉尼1952年6月出生于一个政治家庭,1988年加入巴人民党,曾在贝·布托第一个总理任期内担任住房部长等职。贝·布托1993年再度出任总理后,吉拉尼开始担任国民议会议长,至1997年2月。

  贝·布托被解除总理职务后, 吉拉尼曾因涉嫌滥用职权入狱5年,直至2005年获释。

  人民党内部人士和巴政治观察人士认为,吉拉尼性格较为温和,善于维护党内团结和稳定,容易被大多数人接受。

  政治观察人士纳西姆·泽赫拉告诉路透社说,吉拉尼为人低调,“我们没有看到过有关他的极端负面或极端正面的报道”,他先前“波澜不起”而且不是媒体上的风云人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托 | 穆沙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