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老板欲斥5000万元兼并云南过桥米线(图)

3月27日早,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盛家武在昆明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四川白家食品欲携资5000万来PK云南过桥米线!”记者陈昱州/摄

  3月27日早,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盛家武在昆明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四川白家食品欲携资5000万来PK云南过桥米线!”记者陈昱州/摄


  来源:彩龙中国

  四川老板欲斥5000万兼并云南过桥米线

  昨天(27日),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在邦克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时宣布:将斥5000万巨资,整合云南过桥米线,将其塑造成世界驰名的方便食品品牌。该公司并声称,年内实现产值过亿,3年内在A股上市。

  盛家武:把过桥米线做成中国的肯德基

  “我们是有备而来,势在必得。”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盛家武说,从两年前开始,白家食品公司开始关注云南的过桥米线产业,“通过详细的市场调查我们发现,云南过桥米线产业虽然闻名遐迩,历史悠久,但是总体上有声势没气势,拿得出手大企业和大品牌绝迹,全省规模以上企业有45家左右,年产值却不超过6000万元,这样的现状仅让人感到可惜,更让人为它感到担心——若不快速整合提升,云南过桥米线将在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逐步走向衰亡。

  “劣势也是优势。”盛家武说,正是由于云南本土还尚未出现过桥米线的大型企业,因此,如果有巨额资金注入,对其进行工业化加工、品牌化经营和产业化运作,云南过桥米线有可能一飞冲天,“基于这样的考虑,公司决定投资5000万,对云南过桥米线产业进行整合——我们将收购一到两家企业作为生产车间,控股一家企业用来培植地方品牌,同时还将与一些连锁企业展开深入合作。”

  “云南过桥米线最大的失败之处是地方企业没有在品牌上进行深加工,导致过桥米线只有产品上的差异性而没有品牌上的差异性。”盛家武说,在进入这个市场之后,白家食品公司将通过兼并、重组、收购的方式,与云南过桥米线餐饮企业和加工企业进行深入合作,在生产规模和品牌推广上做足功夫,使白家牌过桥米线成为一个在非油炸性食品市场占绝对优势的品牌,从而走出云南,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我们的目标就是把云南过桥米线做成中国的肯德基。”

  业内人士介绍,随着“健康”和“美味”风潮的兴起,传统的油炸方便面食品市场从2006年开始萎缩,而与此同时,以“方便粉丝”和“方便米线”为主的“非油炸”健康方便面食品却出现了暴发式增长,刚刚过去的2007年,全国“方便粉丝”和“方便米线”的总产值已经达到100亿。身为全国最大的“非油炸”方便食品公司的副总裁,盛家武自然知道其中的机会:“目前是滇米线高速发展的最佳时机。”

  合作目标:桥香园、天方食品、和丰食品

  盛家武说,目前,该公司已经向昆明江氏兄弟桥香园过桥米线连锁店、生产马老表的云南天方食品有限公司以及腾冲县和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发出了合作邀请函。“由于之前早有联系,因此一到两周内应该会出结果。如果一切顺利,昆明市民在6月份以前就能在市面上见到我们的方便过桥米线。”

  受邀企业冷淡回应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白家食品公司邀请合作的3家企业,结果云南天方食品有限公司以及腾冲县和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两家企业均表示,没有接到相关函件。而昆明桥香园一名工作人员则明确表示,由于白家食品公司要求合作的是桥香园的汤料配方,但这属于桥香园的商业机密和“看家本领”,因此,“感谢对方的青睐,但我们合作的机会基本不存在。”

  对此,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公关部主任胡远强表示,需要合作的确实是涉及双方企业的核心技术及利益,但只要白家食品公司诚意足,相信被邀请企业会在一定的“消化期”过后,接受合作。“而就算谈判破裂,我们还有最后一招——在经济开发区自主买地建厂,独资进行操作,反正整件事情已经板上钉钉,具体如何操作只是细节问题。”

  蒙自米线专家:好事!好事!

  “好事!好事!”昨天晚上,听说白家食品公司的投资行为后,远在蒙自的米线专家龙连飞连连赞叹。他说,目前市场上也有方便过桥米线出售,但因为干米线与湿米线口味上的差异,使得过桥米线的销量并不大。“因此,云南过桥米线要想真正做出品牌,做出气势,就应该有像白家食品公司这样实力强劲的企业对其进行技术攻关,使得方便过桥米线能够留住原有的风味。”

  在建议保留过桥米线原有风味的同时,龙连飞还建议白家食品公司打文化牌,“过桥米线的文化底蕴比方便面、肯德基深厚多了!”

  链接

  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

  2001年以30万元起家,以方便粉丝和川菜调味品为主要产品。目前,其总资产达到1.6亿,年销售量接近3亿,白家粉丝和川菜调味品已远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德国、意大利、新加坡、香港、澳门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际市场能见度最高的中国食品品牌之一。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