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巧用互联网 菲裔美籍记者获普利策新闻奖

  新华网马尼拉4月8电(记者刘华)供职于《华盛顿邮报》的菲裔美籍记者巴尔加斯7日荣获美国新闻界最高奖项——普利策新闻奖。帮助他夺奖的“秘密武器”是互联网。

  现年27岁的巴尔加斯是凭借两则关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枪击案的报道而获奖的。
他的这两则报道与同事们所撰写的其他7则“多方位的、出色的”连续报道被评为第92届美国普利策奖中的“突发新闻报道”奖。

  2007年4月,一名男子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开枪行凶,打死32人,打伤15人,随后自杀身亡,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案之一。

  悲剧发生后,巴尔加斯立即通过美国大学社区网站FACEBOOK找到一名枪击案目击者,并对他进行了25分钟的电话采访。“他是我们这组报道中唯一的目击者,因此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巴尔加斯说。

  巴尔加斯的另一则报道是关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学生们如何利用互联网解开枪击案疑云并借助网络平台相互安慰的。他说:“大多数学生通过FACEBOOK相互联络,这是治愈创伤的有效途径,也是寻找真相的重要平台。”

  目前,巴尔加斯从事有关美国总统竞选活动的报道。他说:“我专门负责有关政治与互联网"联姻"的报道,比如,总统候选人如何通过互联网开展选举造势活动等。”

  普利策奖被视为美国新闻界最高奖项,由匈牙利裔美国著名报纸编辑和出版家约瑟夫·普利策创立,自1917年以来每年颁发一次,现设有14项新闻奖和7项文艺奖。公共服务奖一般授予报社,奖品是一枚金质奖章。其他奖项的得主可获得1万美元奖金和证书。

  除巴尔加斯以外,已有至少4名菲律宾人或菲裔美国人获得过普利策新闻奖。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加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