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烂尾楼拍卖2350万 受骗者有望收回本金(图)

黑格集团旗下烂尾楼——位于巴南的大江广场酒店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姚波 摄
黑格集团旗下烂尾楼——位于巴南的大江广场酒店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姚波 摄

2号买家用2350万的价格拍下
2号买家用2350万的价格拍下

中标者系重庆达志投资咨询公司
中标者系重庆达志投资咨询公司

  本报讯(记者 陈旎 张力) “2号举牌,2350万元第三次!”昨日上午,随着拍卖师一声槌响,黑格集团旗下烂尾楼——大江广场酒店在经历两次流标、降价1313万元后,最终以2350万元的价格被成功拍卖。

  9位买家参与竞拍烂尾楼

  昨日上午10点,重庆天力拍卖公司的会议室内,9位竞买者拿着号码牌等待拍卖师的指令。“起价2335万元,每次加价5万元,现在起拍。”拍卖师一声“令”下,不到1分钟,一位身穿浅蓝色T恤的人举起“2”的号码牌。

  “有没有人加价?”拍卖师手指“2”号先生,眼神环顾四周。“17号。”2号码牌刚落下,17号码牌便被一竞买者举出。紧接着,另一竞买者举出“1”号码牌。此时,标的已被加价到2345万元。

  “2号举牌,现在是2350万元。”拍卖师提高了声调。在竞价中,2号第二次举起了号码牌。“还有人加价吗?第一次……”会议室内一片寂静,只听见拍卖师数着第二次,第三次。“砰。”拍卖的木槌敲响,2号先生以2350万元拍得大江广场酒店。

  中标者:暂无处理计划

  拍卖结束后,2号先生快步走向拍卖公司工作人员处,做相应的登记。记者只见到2号先生在登记单上写出自己姓刘。“买走后,仍准备做酒店吗?”记者问。“不知道,还没有计划好。”2号先生只留下一句话,便快步离开现场。事后,记者了解到,中标者系重庆达志投资咨询公司。

  随后,记者试图联系中标者,但在百度和谷歌内,并未搜索到该公司的相关网页。而电信客服代表也称,该公司并未在114登记。

  业内人士:价格并不优惠

  本次拍卖的大江广场酒店现为主体完工的清水房,系黑格大江广场二期商业用房,位于巴南区鱼洞大江工业园核心商业区,高17层,占地3212.8平方米,建筑面积17314.05平方米。

  此次拍卖是债权人追讨黑格集团欠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据了解,去年12月,该酒店以3648多万元拍卖,今年1月又降为2989万元,但两次均宣告流标。此次以2350万元拍出,折算下来,每平方米仅为1357元。

  “只有10%到20%的利润,价格并不优惠。”据业内人士介绍,大江广场周围的商铺一般在4000多元/平方米,但由于该酒店尚未完全完工,待完工后每平方米成本将在3000元左右。

  2350万元将用于清偿

  黑格非法集资的受害群众

  据市五中院执行局郭剑局长称,昨日有4家公司、5名个人参与了黑格集团大江广场酒店的第三次拍卖。中标者重庆达志投资咨询公司除了支付2350万元拍卖款外,还需要支付给拍卖公司佣金40余万元。

  郭局长说,仅在巴南区的大江广场工程中,黑格公司的总债务就达到8000万元。其中,涉及群众非法集资的有1000多人次,800多名个人受骗者,受骗本金达2000万元左右。

  郭局长称,由于大江广场酒店是黑格集团最后部分可执行财产,因此这2350万元拍卖款就是最后的执行款。法院考虑到受偿人的排序和维护群众的利益,决定将参加黑格公司非法集资的个人受骗者列受偿的第一序列,有望拿回本金。而其他例如建筑款、材料款等等一般性债务,将基本无望得到清偿。由于涉及人数多,法院决定先清理出受偿人名单后,一次性发放清偿款。

  新闻背景》

  无法支付利息

  群众上访案发

  2000年,黑格集团以联合开发的形式取得大江工业园区核心商业区的33亩地。2003年11月,由于黑格集团资金链断裂,大江广场酒店项目于2006年2月停工,成烂尾楼。非法集资发生在2002年底,到2003年大规模爆发。当时,每付1万元本金,每月会得到98元利息。直到2005年底,黑格集团无法继续支付利息,群众到处上访,该案才案发。最终,黑格集团负责人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