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甘肃判决因误认银行卡被吞导致纠纷案 储户担责

  新华社兰州4月20日专电 (记者宋常青)储户取款时ATM机反应迟缓误认为卡被吞,随即导致卡被人盗走并产生近4万元损失,责任该由谁承担?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二审判决了此案件:当事储户因保管密码不善,被判决自行承担损失。


  2005年4月17日中午,外地一储户在国内一家银行兰州一自动柜员机上取款。取款后他想查看一下卡上的余额,就按了“余额查询”键,结果显示有3.9万元。确认后,他继续操作时柜员机竟无反应,操作了几遍后柜员机屏幕上显示“超时服务”。

  近1分钟后该储户确信卡被“吞”,在其到营业厅咨询时,之前在其身后左侧窥视了全部操作过程的2名女子来到ATM机前,右手持一张卡片作掩护,左手从吐卡处取走一张银行卡后离开,整个过程不足10秒。随后,这2名女子持卡在其他ATM机上取款4笔,每笔1000元,后又刷卡消费3.4万余元。

  遭受损失后,当事储户认为自己与银行系合同关系,而银行作为提供存储服务的一方却未能提供安全的存储服务,致使自己的巨额存款遭受损失。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储户将发卡银行和提供ATM服务的银行告上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要求法院判令被告赔偿自己银行存款本金3.8万余元,利息、交通损失等近4000元。

  城关法院一审认为被告银行负有责任。遂判决发卡银行赔付储户存款3.8万余元,并赔偿损失3776元。一审宣判后,被告向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案件随即被发回重审。重审时,城关法院认为当事储户没有尽到妥善保管密码的义务,存款被盗取的损失应由其自行承担,银行在此过程中并无过错。随即作出驳回储户诉讼请求的判决。

  当事储户因不满法院前后截然相反的判决,向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上诉。近日,兰州中院二审认为当事储户自己保管密码不善,银行无责任,并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