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升值风采】矿工当教练了

  升值风采矿工当教练了

  刘小强

  今天我执教

  4月21日,重庆能源集团打通一矿掘进钳工谢尊全依然是一身工装,不同的是他以“特聘老师和教练”的身份,走上了给该矿21名掘进管理“白领”讲授掘进设备风锤维护常识的讲台。


  “请问谢尊全老师:YT29A风锤在使用过程中,为什么老是出现"冷停"和"呛水"故障?”“"冷停"故障是由于粉尘和油脂混合,产生堵塞导致,经过清洗以后就会恢复正常;"呛水"故障是因为水进入了机体其它通道,比如说该油脂润滑的地方,水却去了,更换注水阀弹簧和密封件,就可以排除。”谢尊全话音刚落,教学现场里就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除了面对面的授课,实践环节给“白领”们带来的效果更立竿见影。在第一次实际训练指导课上,谢尊全手把手地教学,让他的队长蔡应华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就掌握了YT29A风锤颇有难度的装卸操作要领。

  8分钟和38分钟的评判

  在实践装卸YT29A风锤的比赛中,两名技术员一个用了8分钟,一个用了38分钟,身为教练的谢尊全却判定38分钟为胜利。

  谢尊全说,看起来8分钟应该比38分钟的装卸时间短,但前者只是简单图快,野蛮装卸,不注重细节,这样装卸的风锤拿下井就会出现卡钻、停机等故障,会危及操作工的人身安全。而后者则是严格按照操作流程,精密装卸,虽用时长但能确保生产安全的需要,所以他判定38分钟为胜利。

  有讲台有待遇有辉煌

  该矿为了让更多优秀的蓝领有讲台、有待遇、有辉煌,出台了技术工人骨干的“准入制、责任制、培训制、津贴制、关怀制”5种制度,规定班长、副队长的聘用必须在技术骨干中产生,并对表现优秀的骨干给予重点培养。成绩突出的,由矿组织外出参观、疗养和旅游,给予表彰奖励,真正让班组骨干有想头、有盼头、有自豪感。从年初至今,该矿技术工人骨干共完成革新项目55项,创效129万元。有32名技工被评为公司和矿级高技能人才,有110位技工被矿聘为高级技工,有60名技工取得了大专文凭,有3名技工取得了本科学历,14名技工走上副队级以上的管理岗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尊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