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城管多次因打人被曝光 执法动用辣椒水(图)

王骐。 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王骐。 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新闻回顾:

  南京城管暴打市民续:城管科长停职队员被拘(图)

  城管打人事件:全国城管局长联席会谴责粗暴执法

  南京市民遭城管暴打续:城管科仍未向伤者道歉

  南京市民遭十几名城管围殴 被打得大便失禁(图)

  连日来,围绕江苏省南京市迈皋桥街道城管队员打人事件,各方议论纷纷,甚至正在山东聊城参加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第二届年会的300多名执法局长也对迈皋桥城管的粗暴执法予以了谴责。

据记者了解,南京市栖霞区有关部门对此事的查处已有了初步的结果:对此事负有责任的街道城管科科长叶陆被停职,直接带人将被害人带到街道办事处的副科长王银进被免职,分管城管的一位办事处副主任被责令检查。

  据了解,这只是初步的查处结果。如果进一步调查证明他们应负的具体责任,还将给予相应的处分。同时,直接造成被害者王骐骨折的城管队员杨有清被刑事拘留。

  4月23日晚,迈皋桥城管科组织执法人员清理占道经营,参加行动的执法队员和协管员有30多名。晚8:50分许,他们来到华电路一家炭烤生蚝店。就在城管人员让店主将摆在店门口的桌子和玻璃柜搬进店内时,正在这里吃夜宵的市民郑毅和王骐过来围观,并在讽刺城管“你们真牛”的同时还竖起大拇指。

  巧的是,这家小店于几天前刚安装了4个监控摄像头。根据录像资料显示,就在这两人对城管爆粗口后不久,已经离开的城管又折回来。这两人还没弄清怎么回事,就被人从座位上揪了起来,接着就是一顿暴打。录像资料显示,当晚8点58分20秒左右,在收银台前,被城管人员围攻的王骐尝试自卫,还手打了其中一名城管人员,但寡不敌众,仅几秒钟,五六名城管人员便拳打脚踢地将王骐控制住,并将王骐及郑毅拖到执法车上,直接带到迈皋桥街道大院。据被害人反映,从被拉上车直到街道大院里,殴打始终没有停止。据被害人王骐说,在被打中,他看到一名城管队员拿来一根长约一米的棍子对着他的头打过来,他下意识地举起右胳膊护住头,结果右胳膊就抬不起来了。

  两人被打后,没有任何说法,就被赶出了街道大院。他们随即通知家人并报了警。根据医院治疗病例,郑毅伤势较轻,头部被缝了3针,额头有些擦伤,左脸有一道很深的伤口。王骐的伤势则很严重,右尺骨骨折,左眉处遭到重创。其母亲告诉记者,当时裤子里全是大便,“一裤子的大便啊,他们至于要把人打成这样吗。”

  据了解,这些城管队员去而复返,是城管科科长叶陆下令将两名“挑衅的男子”带回街道大院的。他承认城管并没有权力将食客强制带回街道,也未明确向队员交代不要打人。

  据记者从公安机关了解,栖霞分局迈皋桥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已根据被害人的伤情认定这是一起故意伤害案件,进行了调查,并根据调查进展向被害人作了及时的通报。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记者查阅资料,从去年10月以来,迈皋桥街道城管就因为打人而3次被当地媒体曝光。今年1月8日,迈皋桥街道城管因为在执法中使用辣椒水,愤怒的群众向城管车扔鸡蛋。对迈皋桥街道城管野蛮执法的顽疾,有关部门为什么就管不了呢?

  法制网南京4月29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骐 | 郑毅 | 叶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