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 新闻当事人

女传媒人杨晖:合理生活比拼命工作更重要

来源:外滩画报
2008年05月14日16:52

  “事情是永远做不完的,所以必须悠着点,学会合理的生活,让身体保持在一个健康的状态,健康的心态和身体比工作本身更重要,因为只有这样,你才可以和你喜欢的事情呆得更久。”

  下午茶时间,也是工作时间

  下午4点,阳光从威斯汀酒店大堂的玻璃顶透下来,杨晖坐在沙发上,小口地吃着巧克力蛋糕,她享受地眯起了眼:“快把我饿坏了。”

  在外人看来,这是杨晖标准的下午茶时间,但同时,也是杨晖标准的工作时间。她最爱在有小院落的地方喝下午茶,坐在阳台或花园的角落,看着这个行色匆匆的世界,但时间往往并不是这样完整,聪明的她便把很多想去的地方与工作打包在一起,边吃心爱的甜食,边谈工作。

   2006年,杨晖成立了上海唯众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并担任总裁,在她的概念中,人生就是工作,工作让她丝毫没有任何性别意识。那时的杨晖总是头发直直地坐在会议桌旁,前面放着一个大大的盒饭。是上海,让杨晖开始爱上做女人的感觉,“这个城市很有感染力,让你重视你的性别。有一次,我拿掉所有像学生味的衣服,开始重生。”早上,是杨晖一天中最享受最慵懒的时光,她像所有爱美的女人一样,永远不知道该穿哪套衣服出门,能花上整整1个小时精心打扮,“那是我最放松的时候。”穿着精致灰黑裙装的杨晖看起来,利落中带了几许妩媚的女人味。

  身为电视人的她,最爱的也是看电视,她最爱看的是记录片,看看各个电视台新开的栏目,“特别烂的电视剧也要看,看看到底烂在哪”。韩剧《人鱼小姐》播出时,她每天晚上11点起追看三集,看得津津有味,“发现原来我也是个很正常的女人。”她开心地笑起来。

  15年每天工作到深夜两点

  15年来,“工作狂”杨晖每天都在深夜两点后才入睡,这个坏习惯波及了唯众传播所有的工作人员。位于零陵路一幢大楼6楼的唯众办公室,直到凌晨两点灯都一定是亮着的,“我现在是赶我们的导演,强行把他们的电脑按掉,不准待在那里。”

  偶尔的一次早起,让杨晖意识到错失了无数美好的清晨,“早上的空气真的挺好,看着那些抽出来的小绿芽,春天就这么到了。”更重要的是,她开始发现,健康的生活比工作本身更重要,“只有这样,你才能陪你喜欢的东西更久。”

  如今的杨晖开始调整自己的时间,尽量在晚上12点前结束工作,在睡觉前喝一杯安睡奶,中午10点前起床,12点准时坐进办公室,享受阿姨精心褒好的汤,或者干脆约个好朋友,选个好地方吃顿精美的午餐。

  事情是永远做不完的,所以必须悠着点

  B=外滩画报 Y=杨晖

  B:15年来,你每天都在半夜2点后才睡觉,这不是个健康的好习惯。现在还是这样吗?

  Y:现在,我正在慢慢调整自己的作息。以前,我的一天都是从中午开始,说来好笑,大家都很自觉,从来没有人会在上午打我电话,大家都知道,我那时一定在睡觉。有一次,我晚上3点后才睡,第二天9点就开会,这样持续三天后,居然病倒了。我有尝试吃一些中药来进行调理,但后来觉得不如把自己的生活习惯调整好。于是,我尽量早睡早起,开始和别人的步调保证一致,不再做一个夜猫子。

  B:工作这么忙,你最喜欢的放松方式是什么?

  Y:我会回湖南陪父母,重温童年记忆中那顿最好吃的饭菜。我还爱去旅行,旅行是很多人的愿望,但是往往没有太多时间去实现。以前去外地出差的时候,我还会想着工作,但现在,我学会在工作中见缝插针地休息,抽空去享受,把出差尽量看成是一场旅行。以前,我总是行色匆匆地走在路上,但现在,这种心情不是那么工作狂了。

  B:你平时会去逛街吗?

  Y:当然会,逛街是我的一大爱好。我最喜欢的是朋友过来上海玩,要求我陪她们逛街,我就带着她们到处shopping,很开心。平时我自己一个人逛街的时候不多,三个月两次或者一个月一次,但一买就买一大堆回家,找很多理由,说要对自己好一点。女人自己逛街的时候,总是买一个类型的衣服,但我会安慰自己说,这个袖子好像不一样,领子好像差一点,最后都统统买回去。

  B:从你手上,做出了《波士堂》、《上班这点事》、《谁来一起午餐》等这么多成功的节目,你保持充沛创造力的秘诀是什么?

  Y:工作给我带来的最大好处是保持了精力的强度。我从来不忌口,喜欢吃甜食,从来不会因为什么事睡不着觉,吃得好,睡得香。这是保持一个好的精力的秘诀。我现在正在学会从容,把时间节省出来,学会让别人做事情,最好让大家都能做事情,慢慢从电视人思维转变成企业家思维,这是身为管理者最重要的事。

  B:在你眼里,怎样的生活是健康的?

  Y:首先,这个生活一定得是充实的,其次,它要是快乐的生活,我这几年对快乐体会很深刻。事情是永远做不完的,所以必须悠着点,学会合理的生活,让身体保持在一个健康的状态,健康的心态和身体比工作本身更重要,因为只有这样,你才可以和你喜欢的事情呆得更久。生活,可以是很严肃,也可以很轻松,要搭配着过,我平时开会或谈判的时候,会在之后搭配一个不是很重要的活动,让自己切换一下节奏。  

责任编辑:bingqingw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