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高校将对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考生破格录取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吴晶于春生)中国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26日说,各有关高校将在教育部统筹协调下,增加灾区招生计划,对在抗震救灾当中表现突出的考生,将以免试、加分等形式予以破格录取。

  据了解,遭受地震灾害的四川和甘肃等部分市州县将延期高考。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姜钢表示,相关招生办法将做相应的调整。例如,四川要单独分列招生计划、单独组织招生。在此过程中,会给灾区在招生政策方面倾斜。教育部正在配合四川积极协调有关学校,为四川增加招生计划。

  但他同时表示,高考录取给灾区学生增加多少名额是比较复杂的问题。目前在四川招生的高校有近1400所,这个数字很大。目前教育部已派出3个工作组奔赴灾区研究今年高考工作。

  据王旭明介绍,根据教育部刚刚制订的《关于做好灾区师生安置和恢复重建准备工作的方案》,教育部将全力保障考点和学生复习迎考的安全,制定考场防震应急预案,在考场周围设立临时防震避难场所,并做好防震演练。

  根据方案,教育部提出,灾区教育部门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尽快制定中考安排,重点高中的招生计划要向灾区倾斜。愿意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灾区考生都可进入中等职业学校学习,并全部纳入国家助学金的资助范围。

  王旭明说,方案也对灾区学生的资助和帮扶工作提出安排。生源地在地震灾区的各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都必须严格落实国家的一系列资助政策,迅速、及时、足额将资助资金发放到灾区学生手中。各级各类学校要了解掌握家在灾区的学生有关信息,给予更多的经济援助,同时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方案还提出,将按照优先安排、具体帮助、保障上岗的原则,加大对家在灾区的毕业生就业援助服务和扶持力度。对家庭受灾严重,经济困难的毕业生,给予求职帮助,对求职困难的提供一对一的就业帮助。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