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教育部增加四川灾区高招名额 教学设施将评估

  教育部增加四川灾区高招名额

  灾区学校教学设施将进行评估鉴定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原春琳)灾区高考考生的升学机会又多了。今天,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教育部正在配合四川积极协调有关学校,包括高校主管部门给四川增筹招生计划。

  今年四川灾区高考考生近10万人。教育部已经决定在灾区实行高考计划单列,灾区的学生将单独考试,单独填报志愿和单独录取。今年在四川招生的高校将近1400所,其中,四川省以外的高校1100多所。这位负责人说,因为这项工作非常复杂,所以具体名额还在商量。

  教育部要对在抗震救灾中表现比较突出的考生实行特殊的照顾政策,包括破格录取、免试。有关部门和高校正在研究落实具体措施和办法。

  今年甘肃灾区高考考生约为两万人。目前,教育部还正在协调四川与甘肃灾区是否同时举行高考。

  据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吴晶于春生)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26日说,教育部将密切配合建设部门,组织有关建筑评估鉴定专家,尽快做好灾区学校教学设施的评估鉴定工作。

  他指出,评估鉴定工作将对学校的建筑进行安全级别分类,凡是未经鉴定评估或者鉴定评估不合格的学校,不得使用。鉴定评估要提取样品,保留影像、建筑数据等资料,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王旭明说,此前,建设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我国规定的抗震建设标准是7度裂度设防的,这次地震大大超出了规定标准。地震造成校舍倒塌的原因十分复杂,对灾区倒塌房屋的总体数量和构成情况还在进一步了解中。但他同时表示不排除在建设过程中有偷工减料的情况,如有类似问题发现一定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