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大熊猫地震中受惊吓 对科研人员开口便咬(图)

  5月12日15点50分,卧龙自然保护区,熊猫宝宝惊慌中对科研人员开口便咬,科研人员不顾一切将其送走 CFP 图

  据新华社电 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离震中最近点只有8公里,据卧龙大熊猫文化推广小组的胡金介绍,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研究中心正门对面的山轰然倒下,而中心两头的山体也开始垮塌,山上的泥土也铺天盖地向下倒,夹杂着人们的惊叫声……

  大熊猫在地震中受到严重惊吓,特别是未满一周岁的大熊猫受惊吓十分严重,熊猫幼儿园内的14只大熊猫全爬到了螺旋梯上,死活不肯下来。


  “先转移熊猫宝宝!”可是原本温柔可爱的小熊猫受到惊吓后,力气比原先大了一倍,四个爪子牢牢地抓住梯子,两个小伙子要费很大的力气才能拉开,有些熊猫由于受惊过度,甩起了爪子、张开嘴巴开始攻击人……

  而在另一边,“团团”“圆圆”的圈舍围墙倒塌,它们正想出逃!虽然一

  个工人和两个武警守在一旁,但这对赠台大熊猫正有些惊慌地东张西望,“圆圆”不一会儿就逃出了人们视线外。工作人员立刻麻醉了“团团”,将它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可喜的是,失踪的“圆圆”和其他3只大熊猫几天后先后自己回到了基地。

  为了缓解管理压力,研究中心转移了部分大熊猫,包括8只奥运大熊猫。这8只大熊猫平时都圈养在一起,由于位置在较空旷的地方,地震中都没受伤,只是受了些惊吓。24日下午,8只大熊猫顺利抵达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此外,另一批6只雌性大熊猫也于23日抵达了四川雅安碧峰峡。地震前,大熊猫中心共圈养了63只大熊猫,在地震中失踪了1只,转移了14只,目前有48只。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