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200名水利工作者赴川监控堰塞湖 分赴6大灾区

  1200水利工作者赴川监控堰塞湖

  据新华社27日电 水利部目前已从行业内先后派出31个工作组、11支抢险队共1200多人,分赴四川省阿坝、绵阳、成都、德阳、广元、遂宁等6个重灾地市,参与地方开展水库、水电站、河道堤防、堰塞湖险情排查、应急抢险以及城乡供水保障等工作。

1000多座震损水库和34个堰塞湖均在严密监控之中。截至昨日,已经对彭州、崇州、青川等7处堰塞湖成功实施人工破口泄流措施,险情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截至25日17时,四川地震灾区震损堤防险情的排查工作基本结束,据统计,这次地震共震损堤防479处、长度686.71公里。其中,重大险情53处,较重险情197处。

  水利部18个现场设计工作组现已紧急启动222座高危以上险情水库应急除险方案编制工作。对101座(其中绵阳73座,德阳15座,广元13座)水库进行了现场查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