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医疗队冒雨空投北川孤岛 首次救援队成功空投

  江苏医疗队冒雨空投“孤岛”

  这是震后首次医疗救援队成功空投灾区

  5月26日12时45分,载着江苏省赴四川灾区卫生防疫医疗应急救援队5名队员的直升机,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冒着雨帘,昂头飞向乌云密布的天空。

14时,5人小分队成功空投北川县小坝乡。据了解,这是震后第一个成功空投灾区的应急医疗防疫救援队。这5名队员分别为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疾病防制科副科长甄世祺、急性传染病防制科孟繁岳、消杀健康教育科曲晨,以及南京市疾控中心的郑一平、省人民医院的刘强晖。

  北川小坝乡在地震之后,至今还是一个“孤岛”,与外界完全隔绝。由于小坝乡地处山地,除了飞机,任何交通工具都无法到达那里,飞机从北川起飞之后,整整飞了两个小时才抵达小坝乡。

  江苏卫生应急救援队冒雨成功空投小坝乡后,顾不上休息,立即在随队向导的帮助下,迅速接头小坝乡李副乡长、乡卫生院朱院长,一边听取情况介绍,一边顶着大雨,一个不漏地现场调查了小坝乡5个集中居民点的供水、厕所、垃圾等卫生防疫处理情况,并立即与镇领导讨论制定了卫生防疫工作方案。

  27日,救援队迅速建立了适应小坝乡卫生防疫工作特点的“小坝乡工作模式”:一是组织培训各集中居住点负责人,有效开展环境消杀工作,二是调查摸清当前供水情况,发放消毒剂,组织居民开展饮水消毒,三是以小坝乡政府为中心,开展卫生防疫、医疗联合巡诊和健康教育工作,逐步覆盖所有村户。

  目前应急救援队已在小坝乡政府附近的临时塑料棚内建立了前进救援营地。由于小坝乡政府与所辖村组及外界的通讯、道路尚未恢复,帐篷、大米、药品、饮水、消杀物资紧缺。 通讯员 冯家清 陈昌挺 快报记者 安莹 李绍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