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大地震最新评论

震灾中有太多壮烈感动 还有哪些瞬间应刻成雕塑

  近日,网友们正热火朝天地讨论着一张地震救援图片:13位包括解放军战士、医护人员、专业救援人员、志愿者等在内的人员抬着一位伤员艰难地往废墟上走。大家认为它应该被刻成雕塑,以此纪念此次大地震(5月27日《成都晚报》)。

  这张照片所体现出来的人文内涵,是那么丰富、感人。而且,图中人物动作具有雕刻般的神态,能给人一种非凡的视觉震撼,把它制作成雕塑是一件不错的主意。

  由网友这个主意拓展开来,还有哪些感人的瞬间可以制作成雕塑?我来选几个心目中的精彩镜头。

  总理:温家宝总理视察灾情、指挥抢险、安抚伤员、看望孩子……年逾花甲的总理催人泪下的镜头实在太多太多。其中一个镜头:上有摇摇欲坠的水泥板块,下是乱七八糟的废墟,温总理蹲在其间,向被塌楼下的被困人员喊话……

  小手:只有一只露在废墟外面、早已没有血色的小手,小手紧紧抓住半截笔……一只和土一样颜色的小手已经把这场地震所有的悲惨与壮烈表现得淋漓尽致,令人撕心裂肺,欲哭无泪。

  雄鹰:东汽中学的谭千秋老师把四位学生拉到讲台下,自己像雄鹰一般张开双臂,用血肉之躯挡住了死神的脚步,至死还保留着这样的姿势……他用生命张扬了教师的无疆大爱,义薄云天。

  别妻:一位幸存的灾区百姓,用绳子把罹难的妻子绑在自己的背上,用摩托车把她送到太平间……一位朴实的汉子,在大灾面前诠注了平凡而又可贵的人性。

  还有累晕在抗震救灾现场的军嫂、给灾民孩子哺乳的女民警……太多的壮烈、感动,是民族的巨大精神财富,都可以刻成巍峨的雕塑,永远耸立在广场,耸立在我们的心中。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