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深圳抗震救灾队:无论如何我们一定完成任务

  人民网深圳5月28日电(胡谋杨威)“请领导放心,无论如何我们一定完成任务!”这是深圳卫生监督抗震救灾队从四川发回的一条简单短讯,却代表了这支抗灾一线队伍的真实心声。

  据了解,该队伍目前被分到四川桃坪乡的两个村执行卫生监督任务。
在大山的半山腰上,海拔2000多米,该队伍须爬山2-3小时才能到达工作点,来回徒步5-6小时,一天共检查两个村大大小小安置点46个,监督检查食品7件,临时用水点40个,快速检测10次,对不安全水源提出控制措施18次,开展宣传教育50次,1040名群众受到教育,发放宣传资料252份。

  执行任务的同时,在曾头村和佳山村的队员们自发捐款,把4000元亲手交给当地村委。很多村民感动得热泪盈眶,还将帐篷里唯一的核桃请队员们吃。

  “泥石流、帐篷漏水等等困难都难不倒我们,看到群众安定下来就知足了”一位队员由衷地表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