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质检总局:对特种设备做到三个提供防次生灾害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29日下午4时,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在国新办举办的汶川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情况第十九次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质检部门抗震救灾情况。

  在会上,支树平就关于特种设备受损以及捐赠的物资的迅速发放与质量安全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支树平说,特种设备直接关系到人的生命安全,显得非常重要。

  对这些特种设备,如何防止次生灾害?支树平介绍,质检总局采取了一些措施。在地震发生之后,质检总局立即向灾区发出了通知,而且派出了专家小组。后期派出了大量的检验人员和抢修队伍。其中一个突出的措施,就是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向灾区做到了“三个提供”:

  一是根据压力管道分布的情况,立即提供灾区68家企业存放危化品介质的压力容器,避免了危化品在清除废墟或者抢险救灾的时候造成泄露或爆炸。

  二是提供特种设备特别是危险的特种设备抢险救援的安全注意事项。具体来讲,在救援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都做了提示说明。

  三是提供用于救援的特种设备的工具。比如说当时质检总局告诉指挥部门,四川哪些地方有大型的起重机、挖掘机、装载机、叉车等设备,及时的提供分布情况。

  据介绍,这次地震导致特种设备受损的比例应该说是比较高,达到了40%以上。这次在四川灾区特种设备引起的伤亡事故有一起,5月12日中午发生地震时,成都都江堰灵岩寺的索道支架倾斜,被迫停用了,有13名台湾的游客被困在高空。我们启动紧急应急预案,在当地公安消防部门的协助下,13日16点到18点,将这些台湾游客解救下来。其中12名游客应该说安然无恙,但遗憾的是,有一名台湾游客在我们打开轿箱时,他瞬间就跳了下去,结果丧生。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