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记济南军区“铁军”某部医院女战士王华

  “想想灾区群众,失去考学机会算得了什么?”

  ——记济南军区“铁军”某部医院女战士王华

  新华网四川汶川5月29日电(张玉清、陶爱兵、王庆涛)脚下是尖尖的碎玻璃、铁钉,头上是摇摇欲坠的楼板,四周是岌岌可危的裂墙……在灾区抢险救人的现场,一名女兵与男兵一样,不顾安危地抢救被砸伤的群众。


  她就是放弃考学机会、主动要求参加抗震救灾的济南军区“铁军”某部医院女战士王华。

  前不久,王华在全师报考军校学员文化预考中取得第1名。这个师接到参加救灾任务后,上级考虑到王华再有1个月就要参加军队院校招生考试,决定让她留守。但王华坚持要到一线抗震救灾。

  军校招生考试即将开始。参加抗震救灾,意味着放弃考学。而失去这次机会,由于报考军校的年龄限制,王华也许再也不能当军官。

  “在时间就是生命的危急关头,想想灾区群众,失去考学机会算得了什么?”王华说。

  来到灾区后,王华和男兵一样爬上跳下,搜救伤员。她还发挥学过卫生及心理知识的优势,主动对受灾群众进行心理疏导,指导他们做好卫生防护。

  到达震区的第2天,一名重伤员因失血过多急需输血。当得知伤员是B型血时,王华马上挽起袖子,坚定地说:“我是B型血,抽我的吧!”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