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对救灾物资实行价格干预 厂商不得擅自涨价

  擅自哄抬救灾物资价格 重罚!

  本报讯 (记者 黄显章)昨天,市物价局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对灾后重建所需的各类建筑用材,实行临时价格干预,厂商不得擅自涨价。

  据物价部门市场调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灾后重建物资需求快速增长。

为抑制抗震救灾物资产品过快上涨。市物价局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强抗震救灾帐篷和过渡安置房及生产用原材料价格监管的紧急通知》精神,报经市政府同意,作出如下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灾后重建所需的钢材、水泥、玻璃、木材、砖瓦砂石,以及生产救灾帐篷和过渡安置房所需的涤纶牛津布、钢管、热轧卷板、彩涂钢板、钢带、聚苯乙烯。其价格不得超过“5·12”震前水平的价格。经营者已经提高价格的,必须降回到“5·12”地震前的价格水平。

  《通知》要求,各区县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抗震物资价格的监督检查,加大市场价格巡查力度,坚决打击趁地震灾害之机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谣言、不执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价格违法举报电话:1235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