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冲击及恰逢高考 端午小长假出游冷

  本周末就是首个端午小长假,有关端午的旅游产品却少有人捧场。记者采访发现,汶川地震造成心理冲击以及端午节适逢高考,使得大部分市民没有了旅游兴趣和时间,无论是出境游还是国内游,尽管旅行社报价完全和淡季价格持平,甚至还有一定程度优惠,但报名人数并不理想。


  携程旅行网推出的针对端午节的旅游产品,基本和平时周末持平,有些产品甚至更低。有些专门为端午节准备中短途旅游线路的旅行社,也不得不面临少有人喝彩的境况。国旅总社国内部副总经理张陵捷告诉记者,端午节因为只有3天,所以推出了一些像青岛、北戴河、山西等周边游旅游产品,但是目前报名、咨询人数并不理想。中旅总社、中青旅、春秋国旅的负责人均表示目前家庭出游减少很多。

  “灾区人民受灾,我们却游玩享受,心里会有负罪感。”市民文女士表示,这时出去游玩实在不合时宜,已决定把准备出游的钱,用来资助一名灾区的困难孩子上学。

  另外,恰逢高考,再加上中小学生也要抓紧复习迎接期末大考,也直接影响到很多家庭出游的热情。(记者熊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