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新人赴四川拍婚纱照遇地震:6小时死里逃生(图)



拍婚纱照遇地震 新人6小时死里逃生
拍婚纱照遇地震 新人6小时死里逃生

  核心提示:5月12日,广州一对新人赴四川拍婚纱照时,遭遇地震。摄影师随即拍下地震时的情景,照片经媒体广泛转载,不仅引起网友共鸣,也引起国外媒体的关注。新娘接受采访时称,死里逃生第一个念头是为老公生个宝宝。

  昨(3)日下午,成都摄影师阿攀坐在自己位于香槟广场13楼的工作室里,电话铃骤响,阿攀弹了起来,“中午又余震了!”他对着电话那头大声说笑着。
10多分钟后,阿攀才郑重其事地坐到记者面前:“那对从银厂沟逃出来的广州新人,打电话说还要来成都拍婚纱。”

  记者接过电话,新娘操一口很好听的广州普通话,“从银厂沟死里逃生后,我第一念头是为老公生个宝宝。”

  正化妆看到另一对新人被埋

  发生地震时,新娘小顾正在小龙潭山庄外的空地上化妆。阿攀说,此次银厂沟之行他们共有5人,他、化妆师玲玲、摄影助理小谢,28岁的新娘小顾和30岁的新郎阿峰。一路上,第一次来银厂沟的新娘不住赞美沟内的山水如画,“在对着一汪碧潭时,即将穿上婚纱的新娘忍不住喊了一声。”

  新娘小顾和新郎阿峰都是广州的高级白领。新娘小顾说,在迷上了网上的一套山水婚纱作品后,她硬是说服了刚登记结婚的新郎,花掉近两万元,兴冲冲奔到了成都。但是噩梦就在她穿上婚纱的前一刻发生了。

  小顾回忆,她化妆时,桥对面已经有另一对新人在拍照,正在羡慕时,“地面突然剧烈地抖动起来”,四面的大山也开始“轰隆隆地往下垮”,小顾被巨大的冲力重重摔在了地上,倒下去的时候,“我亲眼见到对面的山垮下来,那个新娘子和她美丽的白色婚纱一眨眼就埋进了黄土。”正在车上休息的老公阿峰第一时间跌跌撞撞奔了过来,他扶起新娘,紧紧握住了她冰冷的手。

  下一波地震来的时候,这5个刚认识的年轻人已经肩并肩,抱住了一棵在地震中“发抖”的大树。紧接着,大雨开始滂沱……小顾去车上帮忙收拾东西的时候,选了好久的漂亮婚纱还摆在原处,她鼻子有点酸。但很快,这个坚强的年轻人就为能幸存高兴了起来——地震发生后半小时,摄影师阿攀拍下了第一张合影,镜头里除他外的4个人,在被自然肆虐过的荒凉背景下,笑靥如花。

  那一夜新娘新郎依偎着无眠

  地震后的第一夜,小顾一直坐在地上,冷得瑟瑟发抖,阿峰冒险到山庄抱了一床棉被裹在小顾身上。

  时间就在恐惧中一分一秒过去,所有人都坐在山庄外的一个棚子里,不想说话、吃不下饭、不敢睡觉。入夜了,雨更加猛烈起来。

  远处的车上,广播里传来地震的消息:与银厂沟一山之隔的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广播里,没有提到银厂沟,“我想,我会被困在这里面了。”小顾又一次让阿峰看时间,“才过了10分钟。”阿峰体贴地帮新娘掖好脖子下的被子:黑夜中残山张牙舞爪的怪影,伴着不断滑坡的山石巨响和凄厉雨声,一遍遍地向人们袭来,“这是记忆里最漫长的一夜。”

  第二天中午,滴水未进的新娘小顾吃到了“这辈子最好吃的一顿稀饭。”山庄老板用刨出来的一点大米,为在此避难的100余位乡亲和游客,做了一大锅稀饭,“米没淘,直接就扔进锅里了,我们每人喝了半纸杯。”

  如果我死了希望新郎逃出去

  喝下半杯稀饭,困在小龙潭一天一夜的人们计划着自救出去。几个熟悉路况的当地村民自发当起先锋,从没走过山路的小顾眉头都没皱,和阿峰搀扶着,跟在了大部队后面。索桥断了,他们淌过水沟,没有路,阿峰就拽着小顾,从满是滚石的泥土坡滚下去,下午3点,当走过被他们称作“死人坡”的谢家寨时,强烈的余震来了,山上的大石头开始“轰隆隆”地蠢蠢欲动,一个几吨的巨石从他们身后滚落了下来,空气中再次飘起呛人的黄沙味道。当地村民说,他们踩着的巨石下,活埋了整个谢家寨村100多个村民。小顾有些伤感,拽紧了阿峰的手,一边盯着头顶的飞石,一边拼命往前跑。“哎哟!”阿峰突然惨叫一声,小顾惊慌地回头,原来,慌不择路的阿峰一脚踏空,踩进了乱石堆,鲜血瞬间流了出来。小顾停下脚步,在乱石堆上深情地对着阿峰的眼睛大喊,“老公,我们一定要活着一起出去。”但事实上,小顾告诉记者,那一刻,她第一次想到了死亡。“我想如果我死了,老公一定要活着出去……如果我死了,还没给老公生个孩子,好遗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