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费城交响乐团访上海 小提琴手讲述地震灾区故事

  中新社上海六月七日电 (记者 李佳佳)今日,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率费城交响乐团时隔三十五年再次造访上海,希望通过音乐加深与中国的沟通,进一步拓展与中国在贸易、投资与旅游方面的合作关系。

  为纪念中美建交三十周年和费城交响乐团首次访华三十五周年,费城交响乐团特邀著名钢琴家郎朗为申城献上气势恢弘的音乐会。
在获悉中国四川地震灾难发生后,费城交响乐团还紧急倡议援建抗震希望学校,并为受灾地区学生提供奖学金。

  费城交响乐团总裁詹姆斯·安德科弗勒在此间说,一九七三年,费城交响乐团同中国建立了特殊关系,并一直延续至今。音乐的确是跨越国界的语言。六月四日,费城交响乐团小提琴手菲力普·凯茨自愿前往此次四川地震重灾区绵竹市。在医院,凯茨为受伤的孩子们表演小提琴独奏。一曲演奏完毕,一只握着巧克力的小手慢慢伸到了凯茨面前,“这是我得到的最珍贵的礼物。”凯茨说。

  “宾西法尼亚州爱德华·伦德尔州长全力支持费城交响乐团筹集善款,帮助四川省被毁学校进行灾后重建并对遭受这次巨大灾难的中国人民以及他们的亲人表示沉重悼念和深切慰问。”宾西法尼亚州长特使约翰·布莱克说,“音乐加深了宾州和中国的沟通和合作。”

  今年六月,中国公民将实现组团赴美旅游。“我们希望宾西法尼亚成为旅游团的首选目的地,届时中国的游客可以领略到宾州深厚的历史底蕴、文化根基和不断创新的活力。”布莱克表示。

  旅游业是宾西法尼亚州产值达二百六十亿美元的第二大产业,创造了超过五十万个工作机会。宾西法尼亚在美国全球游客(商务及度假)排名中位列第四位,而对于亚洲游客来说,费城在全美旅游目的地中排名第二名。

  布莱克说,美国是中国最大的海外市场,中国作为宾州最重要的战略伙伴之一,已经成为宾州的第三大出口国。宾州拥有丰富的经济和技术资源。“我们鼓励宾州的企业拓展中国市场,也欢迎中国的企业去投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