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考生高考时遇余震可自行离场

  本报讯 据《天府早报》报道,四川省高考开考,各考点首次设置疏散员,如遇余震,考生可自主选择是否离开考室。

  6月7日上午,跟随省市巡考人员,记者走进了石室中学考点。一进校门,就看到学校右侧的张贴栏前放置着两块安全疏散通道示意图,上面用绿色箭头详细地标示出每个考室的疏散路线。

教学楼的外墙大立柱上,也醒目地贴着“可使用”的绿色标识,这意味着经相关专家多次鉴定,教学楼安全,符合高考使用标准。

  “今年我们把学生的人身绝对安全放在首位,按照规定设置了专门的人员,必要时会对学生进行应急疏散。”石室中学考点主任、石室中学校长王明宪介绍,学校还专设一名敲钟员,一旦发生强烈余震,敲钟员将第一时间敲钟发出警报,全部监考老师将配合疏散员有序地撤离学生,整个撤离过程,所有监考老师都将最后离场。一般余震我们是不会发出敲钟警报,但是学生可自行选择是否离开教室。

  王校长介绍,愿意离开教室的考生,将有专人带到安全区域稍作休息,余震结束后,考生再返回考室作答,但是其间耽搁的时间是不会额外补上的。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