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妥善安置地震造成的4335名“三孤”人员

  四川对地震造成的“三孤”人员进行妥善安置

  新华网成都6月9日电(记者黄堃 余晓洁)四川省民政厅官员9日表示,汶川地震目前造成四川新增孤儿、孤老、孤残等“三孤”人员4335人,目前他们已经得到妥善临时安置,进一步安置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中。

  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说,截至6月8日,汶川地震造成四川新增“三孤”人员4335人(由于“三孤”人员身份确认需要一个过程,目前的数字包括暂时查找不到家人和亲属的老人、儿童和残疾人),其中孤老1807人,孤儿1019人,孤残1509人。

  陈克福说,目前这些人员都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妥善临时安置,主要通过两种方式:一是当地民政部门将他们就近安置到所属的社会福利机构,二是由亲属代养。对于暂时查找不到家人的老人、儿童和残疾人,有关部门正积极帮助他们寻找家人。

  针对“三孤”人员的进一步安置工作,民政部与四川省政府等多方共同研究,出台了《四川省汶川大地震“三孤”人员救助安置的意见》,确定了“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就近为主、异地为辅”的安置总原则。

  对于孤儿,将采取亲属监护、家庭收养、家庭寄养、类家庭养育、集中供养、学校寄宿、社会助养等七种方式安置。有关部门正在考虑在成都建立四川省孤儿职业技术学校,集中接收安置一些大龄孤儿,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另外,相关部门还将加快灾区儿童福利机构建设,在受灾严重的市、州兴建儿童福利院。

  对于孤老和孤残,将采取机构照料、居家照料、亲属照料、社会照料等四种方式安置。由于相当多的孤老和孤残人员故土难移,有关部门正在计划就地重建和新建一批乡镇敬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