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天津:为援建四川灾区过渡安置房全力以赴

  新华网天津6月7日电(龙艳)记者6日从天津市援建四川灾区过渡安置房总指挥部获悉:分布在四川绵竹汉旺镇和德阳罗江过渡安置房施工点已完成安置房地基平整1300亩,建设环保型活动板房2000余套,到6月10日,将完成2万套4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搭建任务。


  由天津市人民政府组织,天津市建委牵头,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天津城建集团、天津住宅集团、天津中发机电工程、天津建材集团公司等单位组成的援建队伍于5月21日进驻四川重灾区--绵竹市汉旺镇,并于5月23日上午11时举行了天津援建四川过渡安置房建设誓师大会。大会上,中铁十八局集团从四川邻近工点调齐26套机械设备到现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黄卫副部长为中铁十八局志愿队授旗。当天下午,他们就迅速展开施工,快速平整废墟,推平地表,为援建安置房抢建赢得宝贵时间。

  6月5日上午,装满16个集装箱90套环保型安置板房材料从天津市紧急调往灾区四川省德阳罗江县。6月6日,该批板房进入全面组装搭建阶段,此种板房每套房间为18.62平方米和20.45平方米两种户型,地下排水系统齐全,电线、电话线一应俱全,板房颜色鲜艳,外部为红色铁皮内层为白色,中间夹着白色泡沫,此种板房不仅夏天可防热,冬季可保温,而且隔音效果也好。天津市人民把自己最好的板房材料送到灾区,各志愿队现场认真策划、认真施工,他们要把最好的安置房在最短的时间内献给灾区人们。

  据了解,天津援建计划在四川绵竹、汉旺镇、德阳、罗江等地抢建6万套120万平方米的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房,包括中小学校和疾病控制中心病房,以及配套的公共厨房、卫生间、沐浴间、商店、诊所等设施,至今年8月5日全部安置完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