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最新评论

胡昌明:主动接受外军援助反映我军开放和自信

  图为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新闻事务局局长胡昌明大校做介绍。中国政府网 张泳摄


  新华网消息: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下午16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抗震救灾最新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新闻事务局局长胡昌明大校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们接受外国防务部门和军队的救灾援助物资,也是军队参加抗震救灾的一个方面。现在给我们提供物资援助的国家有:美国、俄罗斯、比利时、韩国、塞尔维亚、以色列、罗马尼亚、德国、白俄罗斯、乌克兰、黑山、芬兰、新加坡、波兰,越南和蒙古也通过一定形式给我们提供了现汇援助。这充分表达了这些国家的防务部门和军队,对中国人民和军队的深情厚谊,也体现了人本思想。

  关于接受外国救灾援助,我们走过了一段历史过程。在改革开放之前,我们谨慎地接受外国救灾援助,到现在我们主动接受。这反映了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军队变得更加开放、自信。

  5月25日下午5时45分,俄罗斯米格—26大型运输机飞抵绵阳机场,支援唐家山堰塞湖排险工作。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香港《文汇报》6月10日发表评论文章说,四川大地震后,有关国家纷纷动用军用飞机向中国运送救灾人员或物资。

  军事观察家认为,各国军队向中国灾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既体现了不同国家军队在面对人类共同灾难时的携手承担,也体现了中国和军队开放式救灾受援的宽阔胸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