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受灾民众在加亲属盼望亲人早日赴加团聚

  四川移民郑杰(左1)和熊小姐(中)找国会议员詹嘉礼帮忙,希望她们在四川的至亲能早日来加。(加拿大《明报》/古文琳 摄)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目前正在加快处理四川地震受灾民众的家庭团聚移民申请,以及优先审理受影响人士的探亲签证。

  正通过国会议员詹嘉礼的协助、申请父母来加的四川移民郑杰,6月10日向记者表示,她是在地震发生翌日,向詹嘉礼发电邮表示担心父母在当地的安危,希望可申请父母来加团聚。


  她说,60多岁的父母是在重庆居住,虽然他们的房子没有倒塌,但由于当地仍然余震不断,他们都不敢搬回室内,每天都要住在帐篷里,生活实在很不便。他们受到地震阴霾困扰,所以希望他们能够来加让她照顾。

  另一位四川移民熊小姐跟郑杰的个案也很类似。熊小姐说,她68岁的母亲独自在成都居住,虽然其房子在地震中没有垮塌,但却出现裂痕,由于余震不断,故目前仍是要住在帐篷,生活都是在恐慌中度过,所以希望可以尽快替母亲拿到签证来加暂避。

  身兼联邦众议院移民常务委员会委员的詹嘉礼,10日特别在其选区办公室接见有家属受四川地震影响的市民。他除了替他们向移民部写介绍信外,并建议他们在寄出申请资料时,采用大信封﹑并以大字在信封面上写明“ChinaEarthquake”(中国地震),以让移民部人员较容易把这些申请挑出。

  詹嘉礼同时批评联邦政府对帮助受今次四川地震影响的国民反应迟缓,到地震发生后近20天,才发出加快审理家庭团聚移民及探亲签证的通告,而移民部长本身也没有作出正式的宣布。

  他认为联邦移民部应设有关的条约,当有天然或人为灾害发生时,该条约便可发挥效用,让有需要的申请个案能够自动获确认、加快审批程序,而不是像此次,迟迟才作出措施。

  移民部是于上月29日在网上发出通告,指北京与香港的签证办事处已经因应今次四川地震灾难,优先处理1200个移民申请,当中包括150个家庭团聚类申请,以及1050个经济类移民申请。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