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林业局:将请国际组织援助受灾严重熊猫栖息地

  5月12日四川发生大地震后,卧龙保护区管理局的职工于第一时间将大熊猫转移到安全地带。在此次地震中,卧龙保护区管理局的房舍严重受损,其中32套大熊猫圈舍中有14套全部损毁,其余严重受损。图为震后熊猫家园一片狼藉。中新社发卧龙人 摄

  中新网6月12日电 今天上午,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总工程师严旬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林业部门一旦能够进入大熊猫栖息地受灾严重的地区,在了解需求后,将会给一些国际组织提出希望,请求组织给予援助。


  严旬介绍,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国外的保护组织,包括政府的保护部门和一些国际保护组织都在第一时间打电话,希望能够为大熊猫,特别是为卧龙做一些事情。我们也接到很多国家的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包括个人和其他大熊猫保护机构捐款、捐物。这些资金和物资有的直接到了卧龙的帐面上,有的通过林业部门转运到卧龙。

  严旬还介绍,灾区有些地方形成了一个熊猫的生殖孤岛,对这些孤岛上的熊猫,国家林业局将进行走廊带建设,建立一些生殖走廊带,让它们在繁殖季节,雌雄熊猫能够见面,能够繁衍物种。

  严旬表示,下一步,我们会把走廊带建设方面的需求告诉国外关心的政府、民间团体或个人。(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