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黑龙江严把建材质量关确保地震灾区高质量重建

  新华网哈尔滨6月12日电(记者李建平)为确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用上合格安全的建材产品,黑龙江省日前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打击生产、销售各种假劣建材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

  为防止由于今年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汶川大地震后,灾区重建需要大量建筑材料,导致一些假冒劣质建材生产窝点在利益驱动下“死灰复燃”。
黑龙江省相关部门决定开展建材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以钢材、水泥、铝型材、防水卷材等建材产品、过渡安置房及救灾帐篷所用原材料和零部件为重点检查产品。以有过质量违法记录、消费者投诉较多、质量安全控制体系不健全或运行无效,以及有抽查不合格记录的企业和生产经销假冒伪劣产品的黑窝点为重点检查单位。

  黑龙江以上述产品的集中产区和货物集散地为重点区域,开展“十查十打”行动,包括:严厉打击无证生产行为;严厉打击擅自降低生产条件行为;严厉打击偷工减料行为;严厉打击产品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行为;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行为;严厉打击伪造、冒用生产许可证、3C认证、产品标准注册登记号等质量标志行为;严厉打击伪造产品产地、伪造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行为;严厉打击限期使用的产品无生产日期或伪造生产日期,拖延保质期、安全使用期的行为;严厉打击生产国家明令淘汰产品的行为;严厉打击伪造、冒用产品信息标识行为。

  同时,这个省还加强了对运往灾区米、面、油等基本食品,以及肉灌制品、方便面、瓶装水等方便食品的质量监管和专项监督抽查,并加强了对衣物、照明器材等产品的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积极做好救济、捐赠物资的质量检查和质量保障服务,保证了救灾物资的安全使用和及时供应。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