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江苏全程跟踪审计救灾款物

  新华网南京6月12日电(记者邓华宁)记者从江苏省审计厅获悉,这个省日前已完成抗震救灾款物的第二次阶段性审计,今后每10天将进行一次阶段性审计,审计结果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据悉,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的对象和范围包括: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募集的救灾款物接收、分配、拨付及管理情况,各级财政安排用于抗震救灾专款支出情况等。


  审计重点有四个:一是全省救灾款物的总体规模,包括经民政部门统计的地方财政、各部门和其他社会各界等直接汇往国家民政部门、重灾区的救灾款物数额;二是民政、慈善、红十字会等单位对募捐点和募捐账户的设置、款物清点和登记入账等管理情况;三是检查救灾款物筹集、分配、拨付等方面的管理规章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是否严密,是否做到有效监控、手续完备、专账管理,专人负责、专户存储、账目清楚,物资是否造册登记,妥善管理;四是检查救灾款物的使用是否符合国家、省有关规定及捐赠人意愿,真正用于灾区和受灾群众,严肃查处截留克扣、挤占挪用、贪污私分等问题。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