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全程助学四川灾区应届高三孤儿工程”启动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王薇)今年高考与以往有所不同。汶川大地震给那些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应届高三考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经历了家园毁灭、亲人离去双重悲痛的他们,还要经历繁重的备考,考上大学后,学费和生活费从何而来?考不上大学又该怎么办?

  锡华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利用所属锡华未来教育有限公司具有的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国际教育等完整教育体系的优势,于近日启动了“全程助学四川灾区应届高三孤儿工程”,代替这些孤儿的父母履行责任,帮助这些孩子渡过难关。


  “全程助学四川灾区应届高三孤儿工程”主要包含以下内容:凡符合2008年招生政策的四川省因汶川地震灾害失去双亲的所有应届高三毕业生中的孤儿,只要报考锡华集团投资的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含复读后参加2009年高考的),学院将全部录取,并免去全部学费、住宿费,还提供每生每年1万元的生活费。对于2008年高考后没有被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录取的孤儿,锡华集团投资的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学校将免费以寄宿制的方式安排在北京复读一年,提供每生每年1万元的生活费。

  同时,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学校为这些孩子大学就读、复读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董事会将协助学院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增加招生计划;为四川灾区学生开设绿色通道,在灾区学生中开展“结对子”活动等。同时,两校将充分利用自身心理学方面的师资,全程安排心理治疗和辅导,使孤儿在亲情化的环境中保持正常的学习生活状态,并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切实帮助他们安心学习,健康成才。

  “全程助学四川灾区应届高三孤儿工程”为四川灾区应届高三孤儿提供的助学内容是全方位的,将持续4年至5年时间,这些孤儿大学毕业后,锡华集团鼓励和支持他们返回家乡工作,施展才华,以一技之长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参与四川灾区的重建。

  “全程助学四川灾区应届高三孤儿工程”由锡华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锡华未来教育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学校董事会、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董事会发起,由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学校、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承办,北京光彩教育基金会全程支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