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抢修熊猫圈舍 筹建10个圈舍

  让大熊猫安然度夏碧峰峡将新建10圈舍

  本报讯(记者 徐洁莹)记者昨日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获悉,经过20多天大规模的抢修,研究中心熊猫馆内最大的一个半野化放养E圈舍已抢修成功。碧峰峡基地正在筹划新修10个圈舍,为大熊猫创造良好的生活空间做准备。

  E号圈舍是大熊猫“公主”和她的两个熊猫宝宝的住所,也是中心面积最大的一个半野化放养圈舍。地震中,母子三个全都被工作人员及时地抢救出来,震后由于放养圈舍被严重毁坏,“公主”和两个仔仔只能在窄小的圈内吃住。

  抢修完成后,经过严格的消毒、清扫,6月9日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将“公主”的半野化圈舍门打开,并给它投加了很多新鲜的竹子、竹笋。已经足足二十天没有撒开腿奔跑的“公主”立刻兴奋地围着她阔别已久的家跑了一圈,然后才坐下来享用她的美味早餐。

  据了解,考虑到现在饲养场大熊猫密度大,圈舍十分紧张,天气开始转热,对大熊猫的健康十分不利,研究中心将会继续抓紧时间全力抢修圈舍。此外,从卧龙转运来碧峰峡基地的6只大熊猫完全适应了当地生活,目前已逐步与游人见面。相关人士透露,这里还将新建10个圈舍,随时做好卧龙大熊猫分散的准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