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地震危房每户补助1万 具体标准可调(图)

 映秀镇村民马富阳(左一)在武警官兵帮助下清理废墟、重建家园 新华社 图
 映秀镇村民马富阳(左一)在武警官兵帮助下清理废墟、重建家园 新华社 图

  因地震导致房屋倒塌

  原则上每户补助1万元

  本报讯(记者 董茜) 6月14日晚至15日的强降雨,导致我市直接经济损失达1亿元。而未来3月,重庆还极有可能遭受恶劣的灾害性天气。昨日,市民政局透露,我市正紧急准备各项应急物资储备,首批7000床棉被正在赶制入库中。同时,此次地震灾害中房屋倒塌者的补助政策已敲定,原则上每户补助1万元。

  市级救灾物资储备库正在筹建

  应对6月到9月将有可能出现的暴雨、洪灾,市民政局已经做好准备,加强棉被的赶制进度。

据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相关人士介绍,在应急物资储备中,主要是对棉被与夏凉被进行储备,而食物和饮用水一般采用与供货商联系的方式,保证物资能及时调拨。目前,第一批7000床入库棉被正在赶制中。

  除了目前已有的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外,市级救灾物资储备库正在筹建中。全国仅有的7个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之一也将拟建在我市复盛,为我市成为支援灾区“大后方”保障物资供应。

  不得对补助金进行平均分配

  市民政局表示,汶川地震后,我市受灾严重的有6个区县,较重的有32个区县。虽然倒塌房屋的数量不多,但是房屋受损“内伤”较重。

  据市国土房管局统计,全市申报安全隐患鉴定的房屋有55638栋、2022万平方米。市民政局对灾后重建情况制定“重建时间表”,要求在6月20日前对受损严重,需重建的房屋进行登记造册完成上报。全市灾后重建规划要求在7月5日前完成编报,10月份基本完成因地震灾害形成的毁损房屋重建。

  对于在此次地震中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不能居住的群众,政府原则上将给与每户1万元的补助。但具体到每个受灾群众,要求根据家庭贫困情况、人口多少等因素,在一个区县或一个乡镇内明确具体标准,不得对补助金进行平均分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