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地震灾区志愿行动-我要见到你 > 我要见到你志愿行动

绵竹母女千里寻亲 一家三口团聚唐山

卫通工作人员帮助母女视频对话
卫通工作人员帮助母女视频对话

我终于见到你了
我终于见到你了

“爸爸,我要见到你”
“爸爸,我要见到你”

唐潇的其他亲友车站送别
唐潇的其他亲友车站送别

    新闻回顾:

    丈夫远赴唐山打工 灾区母女网络视频寻亲(图)

    母女网上寻亲成功 奔赴唐山寻亲(组图)

  绵竹母女千里寻亲 一家三口团聚唐山

  本报记者:张汇

  在四川大地震中,绵竹农民唐进程家园尽失。为了尽快补贴家用,他千里迢迢到唐山打工。而留守在灾区的妻子伍华凤和女儿唐潇有幸成为四川省“我要见到你”活动中第一个实现网络视频寻亲的人。

6月17日,一家人终于在唐山团聚,并再次感受到了暖暖的人间真情。

  唐山绵竹视频相牵

  今年40岁的唐进程是绵竹市清萍乡的农民,5·12汶川地震发生时一家人都幸运逃生,但由于山体滑坡严重,他家“所有财产什么都没有弄出来”。在当地政府和解放军的帮助下,他们翻山越岭徒步30多公里,安置在了绵竹市一处居民点。

  全家安顿下来后,唐进程决定自立谋生。“孩子将来还要读书,与其每天等着政府的救济还不如到外面打工挣点钱,重建之后还可以贴补家用。”6月1日他和几个同乡告别妻女,踏上了北上的火车,投奔在唐山打工的亲戚。

  6月12日,四川“我要见到你”活动组的志愿者发现了躲在帐篷里闷闷不乐的唐潇,唐潇想爸爸了,不知道他在哪里,过得好不好。唐进程此时还没有手机,志愿者帮助唐潇母女电话连线了唐山的同乡,并通过电脑网络实现了一家人视频见面

  唐进程此时已在唐山古冶区王辇庄乡的华亚煤矿工作,每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一家人相约到唐山团聚。

  一家人团聚唐山

  带着当地志愿者筹集的500元路费,6月15日晚,母女俩在四川德阳坐上了火车。

  经过了48个小时的长途跋涉,17日上午8时,母女俩终于走出了唐山火车站出站口。等在外边的唐进程一把抱起了8岁的女儿,在她的小脸上重重亲了一下。唐潇更是高兴得不得了,搂着爸爸的脖子撒娇。唐进程又连忙接过妻子的两个行李包。终于团聚的一家人都留下了幸福的泪水。

  伍女士说,地震时什么都没有了,现在她和孩子身上穿的,包里带的全部是全国各地援助的。

  坐车途经唐山的街道,母女俩非常惊讶,“32年前这里也曾被地震夷为平地,看到唐山建得这么好,我们对家乡的未来更有信心了。”

  这次来唐,伍女士做好了长期打工的打算,“我希望能够找一份工作,和丈夫一起承担起养家的责任。同时,灾区的学校还没建好,8岁的女儿也需要尽快在唐山找到合适的学校上学。”

  感受唐山浓情

  风尘仆仆赶来的母女俩都得了感冒,临近午时,唐山市明星饭店特意安排了丰盛的具有川味特色的午餐,他们还细心地为母女俩熬制了姜丝可乐。此前,该饭店已为灾区捐款10万。小姑娘唐潇告诉记者,这是灾后她吃到的最丰盛的午餐,并很懂事地感谢饭店的叔叔阿姨。

  唐进程工作所在的古冶区华亚煤矿的领导安排了专车来接一家人,并提供了一间宿舍和1000元安家费。矿上表示,“我们不仅要安排好伍女士的工作,还要帮助解决孩子上学的问题,让他们在唐山安心工作。”

  伍女士感激地说:“我们真的很幸运,遇到了很多好心人,让我们在唐山安下了新家。”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进程 | 唐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