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红十字会:抗震救灾捐赠资金管理费不超2%

  中新社重庆六月十八日电(郭金生)重庆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罗庆忠十八日透露,截至六月十七日十二时,重庆市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抗震救灾捐赠资金近一亿七千万元人民币,预计其管理费用将不超过捐赠总额的百分之二。

  据了解,依照《中国红十字会特别重大灾害救助工作管理暂行规定》,红十字会机构可根据节俭原则从社会捐赠资金中据实提取考察评估、监督检查、宣传表彰、通讯交通、临时聘用人员等相关管理费用。


  罗庆忠说,依照国际惯例,资金募集机构提取捐赠资金管理费用不超过捐赠总额百分之六点五。在此次募集抗震救灾善款的过程中,民众高涨的热情大大降低了重庆市红十字会的募捐成本。

  罗庆忠称,目前重庆红十字会尚未产生考察评估等方面的抗震救灾捐赠资金管理费,仅提取约两万元人民币用于支付志愿者车旅和午餐费用。以后根据需要可能会产生其他费用,但管理费用总额预计不会超过捐赠总额的百分之二。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