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亿元走私案路线揭秘:“对保”人护航(图)

图为特大橡胶走私案的部分被告人在法庭上
图为特大橡胶走私案的部分被告人在法庭上

特大橡胶走私案走私线路示意图
特大橡胶走私案走私线路示意图

  揭秘亿元走私大案背后的路线图 层层"对保"人(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骆南华 通讯员 苏栋 陈立勇 文/图

  从6月9日至18日,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连续开庭审理了18名被告人走私橡胶的两起特大案件。5个团伙成员互相交叉合作的走私行为,让2万吨越南产橡胶走私入境,还造成国家税收损失超过1亿元。

  走私团伙如何构筑走私网络?为何他们在持续走私两年后才落网?谁在为走私团伙“保驾护航”?

  黄家叔侄俩 踏上走私路

  今年33岁的黄克纯是广东省揭西县人。

在东兴海关缉私局破获的这起特大走私案中,他和叔叔黄桂松(另案处理)是不折不扣的“走私大鳄”。

  根据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的指控,从2005年5月到2007年7月期间,黄桂松叔侄将越南产的橡胶1万多吨走私到国内,偷逃税款5410万多元。

  黄克纯是在2005年5月,由叔叔黄桂松带到东兴市做生意的。刚到东兴时,做的是橡胶生意。正规生意做了几单后,叔侄两人感到所得利润不多,于是有了其他打算。

  有一次,黄克纯到越南,曾经合作过的越南人辛某就跟他说,在东兴一带做橡胶生意,找人保货走私更能赚钱。辛某还表示,愿意找人帮黄克纯保货。听了侄子的汇报后,黄桂松同意并先后投入340多万元作为本钱走私橡胶。1年多后,黄桂松当初的340万元投资款,已经滚到了900多万元。

  层层“对保”人 “护航”走私路

  黄克纯等人要将上万吨橡胶从越南走私到东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橡胶要经过的路线,先是越南绿林口码头,再到北仑河中国东兴市一侧的鱼鸭埠码头(非设关码头),然后运到防城港市防城区仓库,再发往全国各地,一路上都有被执法部门缉查的可能。

  走私货物是如何“通关”的呢?这就引出了今年40岁的东兴市东兴镇人毛德军。黄克纯等人的走私橡胶“不出事”,全靠毛德军充当对货物的“对保”人。

  所谓“对保”,就是由毛德军交纳给黄克纯50万元保证金,每一批走私橡胶从越南发货时,保证走私橡胶不被执法部门查扣或损失。一旦走私路途顺利,黄克纯除了要退还保证金,还要按走私橡胶的数量,每吨支付毛德军“保费”1300~1700元。如果橡胶被海关、边防等执法部门查扣或丢失,毛德军则要赔偿黄克纯的损失。毛德军落网后交代,两年多来,黄克纯付给他保费共计600万多元。

  毛德军没有船队、车队,也不敢亲自去押运,于是想到了德保籍男子王恩确,决定又“对保”给他。毛德军则从“保费”中吃每吨50元的差价。

  王恩确与毛德军打着吃差价的同样算盘,又“对保”给防城的陈虹光,答应支付给陈的“保费”为每吨850元至950元。

  王、陈两人对保货线路也进行分割:陈虹光负责将橡胶从越南码头,用船偷运过东兴的鱼鸭埠码头,再用微型面包车拉到防城区,转上王恩确联系的大货车后,再负责将大货车安全送到防城高速路口。从高速公路到国内客户的路段,则由王恩确负责“安全”。

  为进一步降低风险,陈虹光也如法炮制,将从越南码头到防城仓库一段,“对保”给东兴人“六叔”、“老何二”(另案处理)。

  “对保”有分工 接通走私路

  黄克纯在东兴走私橡胶的两年多时间里,经过了4层“对保”,真正实施偷运任务的人,就落到了“六叔”、“老何二”的头上。

  在黄克纯的多次走私中,形成了一定规律:在接到国内客户的订单后,他就到越南去订购橡胶,然后把全部货款汇到越南供货商的账户,由越南方的货主办理出口手续。常常是在夜里,橡胶一批批地运到了越南在北仑河畔的绿林口码头。剩下的事情,就是“对保”人派人到越南的码头,将橡胶偷运入境。

  越南供货商提供的货物信息,被传递给黄克纯后,黄克纯则转告“对保”人毛德军。在层层“对保”人转达后,负责实际承运的“老何二”、“六叔”等人,就和越南方的船主接上了头。橡胶用船偷运到北仑河国内一侧的鱼鸭埠码头后,再装上微型面包车。

  据陈虹光交代,每次偷运橡胶,他都要动用七八辆车,多的时候还要动用十三四辆。走私进来的橡胶多时,每辆车要走三四趟才能运完。

  陈虹光组织的走私车队,要走的路线是把货物送到防城区高速公路口,与王恩确组织的大货车“对接”,他的保货任务才算完成。

  在拉橡胶的过程中,陈虹光的车队经常被执法部门查扣,损失也不少。为了降低损失,他不但租用仓库,还组织10多人沿途望风。

  有了严密的走私组织,并不意味着走私就能畅通无阻。两年来,由于用金钱成功疏通某些查私执法人员,让走私车辆顺利放行(走私者称之为“埋单”),让陈虹光成为保货人行列里的“不倒翁”。

  巨额“开路费” 买通走私路

  今年41岁的陈虹光是防城港市防城区防城镇人。虽然只是一名个体户,可因为“是本地人,又有一定的社会关系”,使他在保货人的行内颇有名气。连一些有头有脸的人也找他帮“埋单”。

  今年43岁的林鼎静,在被抓获前是东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同时担任着东兴市工商联合会会长、党组书记职务。可他也是为走私分子“对保”的重要人物。不但黄克纯团伙找他“对保”,另外一个走私团伙陈元强、何秀珍(均为防城区人)走私的橡胶,也是找他“对保”。

  黄克纯叔侄等人除了找毛德军“对保”,也找林鼎静帮忙“对保”。从2006年10月至2007年6月,林鼎静就帮黄克纯保货走私了1847多吨橡胶。因担心橡胶在防城区中转时出事,林鼎静找到了陈虹光帮“埋单”理顺防城区当地的查私执法人员。

  在被防城港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18名被告中,仅陈元强、何秀珍两人合伙走私橡胶的数量就高达5000多吨。陈元强、何秀珍团伙找的“对保”人中,就有林鼎静等人。

  两个走私团伙都委托相同的人保货,走私路线相同,遇到的风险一样,解决的方法也一样:“埋单”必不可少。不管是帮谁保货,林鼎静想到帮忙“埋单”的人,就是陈虹光。

  据林鼎静对办案人员交代,如果他们保货走私橡胶正常开工的话,每月要交给陈虹光30万元,帮助“埋单”开路。

  巨额的“埋单”费用,为走私者撑起了保护伞。林鼎静先后保货的6000多吨橡胶中,交钱给陈虹光“埋单”,从来没有被任何部门查处过,直到案发。

  另类“从业者” 掩护走私路

  黄克纯团伙、陈元强团伙特大走私案件显山露水后,2007年8月29日,南宁海关缉私局立案侦查,并指定东兴海关缉私分局负责此案。防城港市检察院提前介入,与南宁海关缉私局在多次磋商后,制定了严格保密的侦查方案。

  黄克纯走私团伙、陈元强走私团伙的成员纷纷落网后,为他们做保货人的3个“对保”团伙,也一起被打垮。18名成员因为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被刑事拘留。随着办案人员对案件的纵深调查,为走私团伙提供另类“掩护”的问题,也浮出水面。

  在黄克纯团伙中,黄桂松主要负责在国内寻找买家。走私的1万多吨橡胶,被黄家叔侄先后销往山东、上海、广东、云南等地。

  为了掩护走私的事实,黄克纯等人也通过正常的报关,进口极少量橡胶。得到好处后,东兴市的一些贸易公司,就积极地帮他要批文及报关入境。这些报关单,后来被黄克纯等人用来重复复印,蒙骗其他国内客户。

  在黄克纯叔侄销往国内的走私橡胶中,绝大部分的客户不但不要发票,连单证等合法材料也不索取。2006年3月份开始到案发,昆明市一家橡胶公司向黄克纯购买了3700多吨越南产天然橡胶。当海关缉私部门追查时,该公司出示了黄克纯提供的复印报关单,单上写的却是634多吨的“复合胶”。来源: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克纯 | 毛德军 | 黄桂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