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后恢复重建条例制定过程贯穿高度重视环保观念

  中新网6月20日电 法制办农业资源环保法制司副司长左力今天下午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做好《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条例》贯彻实施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

  左力指出,《条例》制定的过程中都始终贯穿着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的观念。
在下一步的可持续发展中也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的问题。

  左力称,环境保护问题是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保证地震灾区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从《条例》来讲,首先把经济社会的发展与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相结合作为六个原则之一,同时也要求过渡性安置要避免对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以及生态脆弱区造成破坏,安置点县级政府要加强对环境卫生的整治。

  左力说,其中特别强调并需要针对性解决的就是灾区使用消毒剂、清洗剂的过程中造成新的污染问题,《条例》对这个问题也作出了有针对性的规定,要求使用消毒剂清洗剂要符合环境保护要求。在调查评估环节,对环境保护也做出了比较详细的规定,比如对地震造成的环境污染、生态损坏以及资源环境承载能力,都要作为调查评估的法定内容。

  左力表示,在规划编制过程中,也要求编制规划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具体工程选址要避开地震活动断层生态脆弱地区等。在下一步的可持续发展中也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的问题。(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