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铁通全面恢复重灾区广木支线通信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日前,通往重灾区汶川最近的铁路运输线—广木支线铁路通信全线恢复,为铁路全线通车提供了重要保证。

  “5.12”汶川大地震造成广木支线铁路大面积瘫痪,铁路运输通信严重受损。在四川铁通的艰苦努力下,5月22日恢复了什邡至红白场铁路通信,剩下红白场至木瓜坪区段因大面积山体滑坡,致使抢修工作困难重重。
5月29日,为攻克广木支线最后一个通信堡垒,成都通信段组织员工冒着堰塞湖和泥石流险情,深入木瓜坪完成了红白场至木瓜坪区段铁路运输通信设备及线路调查,根据调查数据,制订了可行性方案。6月9日,成都通信段抢险突击队进入该区段,冒着生命危险,在长达几千米、危机四伏的滑坡地段测试、放缆、割接,终于在6月12时17:50恢复该区段铁路运输通信,比上级要求提前6小时完成抢险任务。至此,广木支线铁路通信全线恢复,铁路运输也将尽快恢复,对国家抗震救灾整体工作和灾后重建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陈颖)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