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村代表选举选民登记活动展开 截至7月30日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2008年度村代表选举选民登记活动由6月23日起至7月30日进行。

  香港民政事务总署发言人说:“有关原居民代表选举及居民代表选举的选民登记册每年更新一次,如合资格人士尚未登记,而又希望其名字列于今年的选民登记册内,请于7月30日或之前登记成为选民。


  由原居乡村或共有代表乡村的原居民或其配偶选出的原居民代表,为代表所属乡村的原居民就村内事务反映意见,以及处理一切与原居民合法传统权益及传统生活方式有关的事务。居民代表则由居于各条现有乡村的居民选出,代表其乡村的居民就村的事务反映意见。居民代表不得处理任何与原居民合法传统权益有关的事务。

  发言人补充:“上述两种选举订有不同的选民登记资格。凡年满18岁,并持有认可身分证明文件的原居民及原居民配偶,均可登记成为原居乡村或共有代表乡村原居民代表选举的选民。至于居民代表选举的选民,则必须是年满18岁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并在紧接申请登记为选民当日之前的3年内,一直在该现有乡村居住,而其村内的住址为其主要住址。”

  发言人提醒原居民及其配偶,如在紧接申请登记为选民前最少3年,一直在同一条现有乡村居住,他们可同时递交两份选民登记表格,分别登记为原居民代表选举及居民代表选举的选民。

  申请人可在香港时间本年7月30日或之前,亲身或以邮寄、传真、电子方式把填妥的选民登记表格送抵民政事务总署或各区民政事务处。民政事务总署亦会进行宣传推广活动,包括张贴海报、悬挂横额、派发单张、刊登报章广告及更新村代表选举网页,以提醒所有本地及海外合资格人士登记为选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