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共抽调万余名审计人员对救灾款物全程跟踪

  新华网消息 6月23日16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民政部副部长姜力,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介绍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情况,并答记者问。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在汶川地震发生以后,新闻界的各位朋友们对于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审计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有力的支持,在此我向各位朋友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汶川地震发生以来,审计机关对于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审计工作的有关情况。

  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审计,是审计署的一项法定职责。同时,由于这次情况特殊,因此也是我们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应当履行的社会责任、历史责任。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审计署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审计机关将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审计工作,作为当前审计工作的一项重中之重,确定这项工作的总体目标是要通过审计,促进、保障救灾资金物资安全完整、规范有序、合规有效、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也就是要保障它不出问题、少出问题,至少不出大问题,给广大人民群众交一份放心账、明白账。

  我们前一段时期的主要工作情况是:一是紧急行动,对救灾资金物资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跟踪审计。“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审计署于5月13日迅速作出部署,5月14日、15日连续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审计机关一方面要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去,另一方面要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审计。5月20日中纪委、监察部、民政部、财政部、审计署五部委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发出《关于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的通知》后,审计署又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确定了灾区、非灾区审计的重点。同时为了搞好这项审计工作,审计署还专门制定下发了对搞好救灾资金物资审计工作的八项纪律规定,简称“八个必须”。目前,全国审计机关一共抽调了一万余名审计干部,对救灾资金的筹集、管理、分配、使用的全过程跟踪审计。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