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女生写歌感动网友 讲述歌曲背后故事

  这首近日在网上流传的《有爱就有希望》即将由其词作者在央视演唱

  “请把眼泪都擦干,许个心愿,因为有爱在你身旁。想要把你的愿望,插上翅膀,飞到那个温暖的避风港……”近日,在网上流传着一个关于抗震救灾歌曲《有爱就有希望》的FLASH,曲子旋律优美,歌词意境悠远。
不少听过此歌的网友都纷纷留言赞赏,大力推荐。细细查询,记者意外发现,填词兼演唱者杨梦婷竟是来自此次地震重灾区什邡职中的一名高中生!经过四处寻访后,昨日下午,记者终于与身在北京的杨梦婷取得了联系,并获悉,这首歌不仅已被多家媒体播出,还即将由杨梦婷在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08公益中国”晚会上正式唱响全国!

  有爱就有希望

  作曲:郑暖译 填词:杨梦婷

  演唱:计耀胜 杨梦婷

  请把眼泪都擦干,许个心愿

  因为有爱在你身旁

  想要把你的愿望,插上翅膀

  飞到那个温暖的避风港

  蓝蓝的天空,有一道彩虹

  春风伴着呼唤在心中 血脉相连还有梦

  我们要 天天说晚安,我们不再孤单

  遥远城市的祝愿 温暖我的家园

  天天说晚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只要有爱就会有,美丽的 我的家园

  风靡网络

  FLASH歌者是灾区学生

  在这首被网友热捧的FLASH中,一个短发小女孩在面对被地震所毁的家园时,潸然泪下。小心地捧起燃烧着火焰、象征着希望的红蜡烛,小女孩开始了衷心祈祷。这时,一幅又一幅的救援场景如同幻灯片般开始在女孩面前不断滚动:解放军从废墟中救出被困的人员,热心的市民积极参与献血,医疗救护人员赶赴灾区救人……来自全球各地的爱心在这一刻汇聚在了一起,用一双双充满爱心的手托起灾区孩子明天的希望。听完歌曲,不少网友也在下面留言祝福。“曲调悠扬,歌词朗朗上口”是记者见到的有关此歌最多的一句评论。

  在演唱者一栏上,写着“计耀胜、杨梦婷”两个名字,记者注意到,在杨梦婷的名字旁,写着“灾区学生”四个字。仔细一搜寻才发现,原来,这是一名正在什邡读书的女学生。

  记者连线

  杨梦婷讲述歌曲背后的故事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终于与杨梦婷、现在什邡职中10级综合2班读书的17岁女生取得了联系。地震后的十多天,她就与母亲一道,从北川老家赶到了北京舅舅家避难。谁知在机缘巧合之下,她竟写出了生平第一首歌。

  “或许是经历地震后感悟太深吧,所以我很快就写好了歌词,改都没改。”羞赧地笑了笑,杨梦婷开始讲述起了歌曲背后的故事。“地震发生的时候,我正好在操场上体育课,突然看见好大的风把灰全往操场吹来,同学们从教学楼里逃了出来,好多女生都哭了,手机信号全部中断。”那一刻的震撼,至今仍牢牢地印在杨梦婷的脑海中。走进什邡县城,这里已经有许多房子被毁,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很多人从山上逃命下来,大街上到处都是伤员,还有累得躺在地上的解放军战士……这些画面真的太让人震撼了。尽管后来我特意去敬老院帮忙,给小孩子上课,但那些失去家园的孩子仍是让我揪心不已。”或许正是因为有过这些经历,以至于杨梦婷到了北京后,仍对家乡的一切念念不忘。

  数日后,即将于从北京某高校表演专业毕业的表哥计耀胜在QQ上与杨梦婷取得联系。表哥谈到,地震发生后他就一直想为灾区写一首公益歌曲,但始终觉得歌词不够理想。杨梦婷决定自己来试试,尽管此前她从未写过任何歌词。两个小时后,这段最初被命名为《我的美丽家园》的歌词一挥而就。看罢歌词,表哥和制作人都相当满意,很快,歌曲进入录音状态。但就在当晚,计耀胜突发奇想,决定邀请表妹杨梦婷一起来演唱这首歌。但从没在公开场合演唱过歌曲的杨梦婷断然拒绝了。后来,经不住表哥的软磨硬泡,杨梦婷终于走进录音棚,经过长达数日的录音、制作,这首最终被命名为《有爱就有希望》的歌曲完成了。

  期待返校

  女孩正为梦想而努力

  歌曲被放在了网上,一些广播电台闻风而动。很快,包括中央人民文艺台、四川广播电台新闻台、四川交通台、湖南音乐台等电台陆续开始播放这首歌曲,赢得了大众的广泛好评。昨日,由什邡市政府主办的政府官方网站“什邡之窗”也将歌曲挂在了首页位置,每个听过的人都会被歌曲中动人的情怀所感动。而杨梦婷和表哥计耀胜,也在此时接到了央视“2008公益中国”晚会的邀请,准备在央视演播大厅现场,面向全国观众公开演唱这首地震发生后国内唯一一首由灾区孩子创作并演唱的公益歌曲。

  面对这一切,杨梦婷本人表现得相当平静,她说,自己目前最渴望完成的梦想,是重返什邡校园,和同学们一起继续求学,并争取在两三年后顺利考上中央美院。“或许这个目标对现在的我而言有些太大了,但我仍然愿意去尝试。有爱就有希望,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甜甜一笑,杨梦婷说自己准备去练习画画了,为了几年后的梦想,她必须从此刻起加倍努力。(记者 薛玲)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