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失踪”喇嘛地震灾区救人12天 筹款物200余万

  在四川省都江堰市抗震救灾志愿者中间,一位身穿袈裟的藏族喇嘛特别显眼。他匆忙地穿梭在众多急需救治的受灾群众中,熟练地为受伤群众进行治疗。他就是来自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左钦寺的葛嘎。地震发生后,他带车为灾区送医送药,把自己筹集的200余万元善款和救灾物品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从5月14日到25日,德格县左钦寺寺管会副主任葛嘎从寺庙“失踪”了12天。僧侣们不知道,葛嘎一直忙碌在地震重灾区。

  买药返途掉转车头

  葛嘎所在的左钦寺有数百名藏族喇嘛,还开办了一所慈善医院。5月12日,葛嘎从成都购买药品返回德格。路过康定时,他从电视里知道发生大地震了,心想不能回德格了,应该到灾区去。于是他掉转车头,14日赶到了重灾区。

  葛嘎说,在他的心里,只要是生命,不管在哪里,都应该救助。“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力帮助他们,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到达灾区后,他决定留下来当一名志愿者。经过努力,他筹集了药品数十车、粮油近百吨以及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用品。他的车拉着救灾物资走遍了都江堰、彭州、安县、绵阳等受灾严重的地方。他自己每天休息时间却不足3小时。

  包里塞满善款发票

  现在葛嘎厚厚的文件包里,全是捐赠物资和善款的发票收据。可是,这些发票中很多都是“白条”,没有章印,有的写在烟盒上,有的甚至是报纸的一角。这些就是葛嘎200余万元善款及捐赠物资的全部证明。

  葛嘎说:“我知道,接收者也没有办法,纸、笔还有章印都埋在了地下。”

  “只要是救灾,你就把车开去吧!”一位上海来的志愿者向葛嘎提出需要车辆运送救灾物资到灾区时,他什么也没有考虑就把车钥匙和汽油钱交了过去。当时,他对用车人的了解,只限于一个名字和一个电话号码。6月8日晚,他接到电话说借的救护车已从灾区返回,但车子受损。

  “回来时撞上路边的树。”借车的那位志愿者歉疚地说。这辆救护车是葛嘎所在慈善医院最宝贵的财产,平时在山区给农牧民看病全靠这辆车。但葛嘎仍爽快地回答:“车子不要紧,人没事就好。”

  四川省宗教局宗教处负责人了解葛嘎的善举后说,葛嘎的行为体现了藏汉民族血浓于水、真情相拥的可贵品质。

  (据《甘孜日报》、《四川日报》报道;根秋多吉 张 林 陈建兵 钟振宇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