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黑龙江计划3年内帮四川剑阁建27个医疗卫生机构

  黑龙江省计划三年内帮助四川剑阁恢复、帮建27个医疗卫生机构

  新华网哈尔滨6月28日电(记者徐宜军)记者从黑龙江省卫生厅获悉,根据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四川地震灾区剑阁县实施方案,黑龙江省卫生系统计划三年内帮助剑阁县恢复和帮建27个医疗卫生机构,尽快为灾区恢复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功能。


  黑龙江省卫生厅在剑阁县实地调查了42个乡镇,深入了解医疗卫生人员、房屋、医疗设备等情况,确定5个乡镇卫生院为重建单位,其余医疗机构为帮建单位,制定对口支援方案。根据方案,到今年9月底,全面完成剑阁县、乡临时医疗机构建设,基本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秩序,到12月底全面恢复医疗服务体系,实现临时业务用房、基本设备和技术人员配备比较齐全的目标。

  据介绍,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剑阁县卫生系统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总投资1740万元,重建5个乡镇卫生院,同时援助医疗救护、防疫应急车辆和X光机、B超等基本必需的医疗救治设备121台件;第二阶段计划在三年内恢复和帮建27个医疗卫生机构,并继续援助相关医疗救治设备,提高受援单位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标准。

  黑龙江省首批65名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将于29日赶赴四川剑阁,协助当地开展医疗卫生恢复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