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现22平米超小户型 低总价成房产市场新卖点

  低总价成为房地产市场新卖点

  沪出现22平方米超小户型

  上海龙柏地区的大上海国际花园三期上海风景近期将推出一批以超小户型为主力的楼盘。楼盘房型集中在22至70平方米,最小户型居然仅仅只有22平方米,还不到官方90平方米“小户型”的1/4,一举刷新沪上住宅小房型之最。

  据《东方早报》报道,随着上海房价走高,近期沪上超小户型楼盘并不少见,低总价成为了其主要卖点。小户型楼盘的走俏一部分要归功于90/70政策的推行,由于国六条明确规定必须保证住宅楼盘90平方米以下房源占到70%以上,使得开发商不得不在小户型规划上下足功夫。政策一经实行,就有开发商开始专门研究小户型住宅的开发。

  不过对于超小户型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住宅设计应该符合3个最基本的条件,最大的一个需求就是能在房子里睡觉。睡好了还要吃饭、如厕,所以,餐厨和卫生功能自然不能缺少。会客、休闲、储物等功能都是为了提高居住者的生活质量而派生出来的。

  按照国家住宅设计的有关规定:一般住宅,卧室的面积应该不小于12平方米;厨房不少于4平方米,而卫生间也不应低于3平方米。显然,这种22平方米的迷你户型由于空间有限,卫生间已经小到不能再小,体现餐厨功能的厨房更是被省略。可以说,如此小的房子只剩下最基本的睡眠功能,从理论上已经不能称为完整意义上的住宅,只能称为“类住宅”。它虽然满足了一些年轻人暂时的居住需求,作为投资的话,购房者也不应只考虑迷你户型总价低,还要考虑楼盘地理位置,这样买下后才能顺利租出去。

  不过,从小户型到超小户型,开发商的产品开发越来越走向极端。相比于外地,上海22平方米小户型依然还算宽敞,外地部分开发商推出的产品更加极端。最近西安一个楼盘推出的户型更可以衬得上迷你,最小户型不足13平方米,并且开发商坚持五脏俱全,厨房卫生间统统囊括其中,超小面积的卫生间被形容为需要“坐在马桶上洗澡”。刘秀浩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