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医院给病患使用过期药物 夫妻二人誓要讨个说法

  药品都有有效期,医院给患者提供药品就得为病人的生命健康着想,严格在药品的有效期内使用。然而,格尔木市第三人民医院竟给一名患者使用了过期的药品,幸亏患者家属发现及时,过期药品才没被继续使用。

  青海新闻网讯 6月4日下午,患有胸膜炎的秦明广到格尔木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诊。

医生开具处方后,秦明广在妻子的陪同下来到了病房。妻子从药房领来了药品,护士开始给秦明广输液。秦明广的妻子无意中看了看药瓶,发现正输入秦明广体内的乳酸环丙沙星氯化钠注射液竟是过期药物。惊出一身冷汗的她忙喊病床上的丈夫,两人定睛一看,药瓶上清楚地标着“生产日期2006年4月5日,有效期至2008年3月”。妻子边喊护士边跑到注射室察看,发现医院给丈夫使用的6瓶乳酸环丙沙星氯化钠注射液全部都标着“生产日期2006年4月5日,有效期至2008年3月”,都已过期。想到已经输入秦明广体内约50ml的药液,秦明广和妻子又惊又怒。他们随后同药房交涉,药房同意为他们更换药品,但两人认为医院不为病人生命负责,决定不再继续输液,要向医院方面讨个说法。吵闹了一阵,一名医生看了看表后告诉他们,快下班了,明天再说吧。

  秦明广和妻子忐忑不安地回到了家,两人都不清楚过期的乳酸环丙沙星氯化钠注射液输入体内会有什么后果。记者在询问了医生后得知,药品应当在有效期内使用,过期药品发挥不了原有药效,有的过期药品还会发生化学成分的改变,从而可能对人体产生毒性反应。

  当晚,两人惊恐地细细察看,他们发现不仅药房提供的乳酸环丙沙星氯化钠注射液已经过期,而且医生处方上开具的浓度为10%的葡萄糖也被换成了浓度为5%的葡萄糖,明明6月4日开的药,可医院给秦明广开具的发票上的日期竟然是6月3日。秦明广说,当晚他浑身冒汗,疼痛加剧,妻子也抹了一晚上眼泪。好不容易等到天亮,夫妻二人拿着药瓶到格尔木市消费者协会投诉。

  6月5日,在消协调解过程中,秦明广的妻子提出应先给患者作检查。格尔木市第三人民医院领导表示,他们可以免费为秦明广作全身体检。但秦明广明确表示,不愿再去第三人民医院。于是,双方协商由第三人民医院出资,由医院领导带秦明广到格尔木市另外一家医院做了CT检查。秦明广说,时至今日,他也不知道检查结果到底怎么样,也不知道自己被注射了这些过期药后到底有多大危害。

  在消协,格市第三人民医院领导表示,愿意以秦明广医药费的10倍赔偿秦明广,也就是一次性赔付906元,秦明广夫妇表示不能接受。消协调解不成,秦明广夫妇又找到了格尔木市卫生局,卫生局领导建议秦明广走司法程序理赔。随后,秦明广夫妇又找到了格尔木市信访局反映此事,但目前仍未得到确切答复,索赔没有任何进展。

  7月8日下午,记者见到了格尔木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王院长,王院长说,出现这种事情的确是医院方面的过错。医院调查此事后,发现是药房人员疏忽大意,把药瓶上所写的有效期至2008年3月看成了2008年8月,才会把过期的药发给注射室。医院已对包括药房主任在内的相关人员作了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待岗半年。

  王院长说,医院之所以作出如此严厉的处罚决定,意在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此事发生后,医院方面也和患者主动接触,但未能与患者达成一致。他说,剩余的药品已由医院封存,等上级主管部门调查清楚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7月11日,记者再次见到秦明广夫妇。他们说,此次事件的阴影一直笼罩着他们全家,现在旧病未除,又添了一块心病。二人表示,一定要找有关部门讨一个满意的答复。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明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