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地震局将开展汶川地震系统性科学考察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孙闻)中国地震局15日召开汶川8.0级地震科学考察工作部署大会,决定从7月中旬至10月底组织开展汶川8.0级地震系统性科学考察。

  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介绍,本次系统性科学考察作为汶川地震科学考察的第二阶段工作,目的是进一步查明汶川地震的成因与机理、科学判定汶川地震的强余震以及邻近地区后续强震的潜在危险性,对汶川8.0级地震进行科学研究、科学总结和科学评估,为汶川地震灾区重建的科学选址和抗震设防提供基础资料、关键技术和设防标准。


  陈建民说,本次考察包括汶川地震的发震构造与断裂活动性调查、汶川地震及邻近地区地壳形变观测、龙门山断裂带的深部地球物理探测、汶川地震工程震害调查、汶川地震应急救援情况及宏观异常现象调查等5方面内容。科考队正式成员415名,来自地震系统内外40个单位,队长由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所长张培震研究员担任。

  陈建民介绍,5月12日至6月30日,中国地震局地震现场应急工作队组织了汶川地震科学考察第一阶段工作,即应急性科学考察。150多名科考队员发扬不畏艰险、努力拼搏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汶川地震地表破裂带野外调查、强余震监测、地震烈度调查以及灾害损失评估等考察内容,为地震灾区的应急救援、灾民安置和恢复重建等提供了基础资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