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彻底关大桥战备钢桥力争8月初通车

  新华网四川汶川7月19日电 (记者肖思思、海明威、侯大伟)记者19日在四川汶川县彻底关大桥钢结构战备桥施工现场获悉,已经初步形成通行施工人员能力的该钢桥仍在抓紧施工,力争于8月初实现通车能力。

  彻底关大桥战备钢桥的搭建是因汶川地震而一直中断的都江堰至汶川公路映秀镇至汶川县段恢复通车的瓶颈之一。


  19日,记者在现场看见,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建设防汛辅助设施。

  四川路桥彻底关大桥抢险突击队队长刘小波介绍,已经实现贝雷架搭建过岸的该钢桥目前正在填充块石、加高导流坝钢笼至桥台水平、为钢结构桥铺上桥面。预计再需4天至5天,主桥体就可具备过江条件。但何时能够通车,还要看辅助设施的建设情况。

  刘小波说,因用于填充桥台块石和拆卸导梁的装载机、挖掘机、吊车、油罐车、搅拌机等设备18日才从映秀运到,前期搭建桥台的工作全靠人力。这是前期工程的难点所在。工程队加班加点,每天工作15个小时,才保证了不误工期。

  “目前难度最大的是抗洪度汛。因为地震后比震前同期降雨量要增大,所以我们设计的水位是1064.3米,是为了防御十年一遇的洪水。目前水位已经达到了1055.3米。”四川省交通厅公路设计勘察研究院专家李宇介绍,“河床宽90米,而钢结构桥全长60米,已经达到了极限跨径。只有防护措施跟上了,才能通行车辆。”

  “虽然钢结构桥是个临时桥梁,预计也要用到明年5月左右。一定不能出问题。”李宇说,“我们力争在8月初让桥梁具备通车条件。”

  据了解,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位于国道213线都汶公路上的彻底关大桥部分桥体垮塌,再加上沿途的坍塌和滑坡不断,导致都汶公路映秀镇至汶川段一直中断。都汶公路是从成都出发至汶川县最为便捷的道路。

  钢结构桥是临时替代彻底关大桥的战备桥。地震发生以后,打通由都江堰通往汶川县城的公路主要有两个难题,一是映秀镇老虎嘴的巨大壅塞体的处置,另一个就是彻底关大桥战备钢桥的搭建。

  据四川省公路局介绍,映秀镇老虎嘴的巨大壅塞体初步定于20日实行爆破。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