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记者卧底见证“口水油”升级为“一次性锅底”

  近日,新疆都市报不断接到读者反映北京路“刘一手”火锅店的火锅油有异味,并且汤色发黑发臭。7月18日,新疆都市报特派记者应聘到位于北京路的重庆刘一手火锅店后堂打杂。经过7月18日至7月19日连续两天的暗访,记者发现该火锅店存在将“口水油”与新油混合使用的现象。


  7月18日12时许,记者来到重庆刘一手火锅店,看到店内挂着许多写着“全国绿色餐饮企业”、“重庆十大火锅名店”字样的牌匾。

  泔水倒错桶服务员挨批

  7月18日,记者以打杂为名应聘到该火锅店后堂。记者看到,在位于二楼的后堂操作间,配菜人员切菜的案板上放着一块已经发黑的抹布。随后,记者看到一名洗菜人员拿起这块“黑抹布”擦起地板。

  “谁让你把汤锅倒进干锅桶里的?”当日22时,一名服务员端着顾客吃剩的火锅汤,因为泔水倒错桶,受到了批评。

  记者看到,这两个铁皮桶上分别用白纸写着“干锅”和“汤锅”的字样。铁皮桶旁,还有一个装了半桶油的铁皮桶。

  “泔水桶为什么分这么细?”记者问。刚往汤锅桶里倒完火锅油的服务员说:“你是新来的吧,汤锅里的油是要回收的,你应该听说过。干锅里是三鲜油,也要回收。”

  竹篦子过滤火锅油垃圾

  记者注意到,该火锅店后堂有四个直径50厘米左右、高约80厘米的铁皮桶,两个铁皮桶上均放着竹篦子。一名服务员在用篦子过滤吃剩的火锅底料,并将过滤后得到的火锅油倒进桶里。

  从与一名传菜生的闲聊中记者了解到,该火锅店的底料有好多都是自己做的,倒进铁皮桶里的油会被加入香料重新熬制。客人点火锅时,都会加进去一两勺。

  一名服务员告诉记者,她从来不让亲朋好友来这里吃火锅,因为每天她都能看到有人把烟头、卫生纸等杂物扔进火锅里。

  今年3月,记者曾对一家火锅店的“口水油”现象进行了暗访。此后,许多火锅店为了证明自己店内不会使用“口水油”,纷纷开始使用袋装的一次性火锅底料,重庆刘一手火锅店也不例外。

  后堂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看起来袋装的一次性火锅底料都特别干净,其实许多都是自己在库房内用塑料袋压出来的。

  神秘房间堆放一次性底料

  记者在该火锅店二楼看到一个一直处于封闭状态的副食品库。“这个门不能随便进,"一次性火锅油"就是从里面压出来的。”在后堂里,一名厨师边干活边对记者说。

  为探个究竟,记者以换工装的名义进了这个始终锁着的房间。记者在房间里看到,除了摆放着副食品外,还有一个装着“口水油”的铁皮桶,袋装的液体一次性火锅底料就堆放在地上。

  又一次了解到火锅店的黑幕,爱吃火锅的记者也禁不住有种想呕吐的感觉,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对该火锅店进行查处。(记者一凡报道) (来源:天山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