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瓮安打砸抢烧事件 > 瓮安消息

贵州省政协要求吸取瓮安事件教训 密切联系群众

  7月22日至23日,(贵州)省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关于切实抓好人民政协自身建设的有关论述、《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贺国强同志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石宗源书记关于瓮安“6·28”事件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瑶主持学习并作发言。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嘉甫,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杨玉学、孔令中、左定超、武鸿麟、谢晓尧,秘书长夏一庆,各专委会主任参加学习讨论。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新时期、新阶段,抓好人民政协的自身建设非常重要,要通过加强人民政协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增强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要进一步提高对贯彻落实《工作规划》重要意义的认识,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工作规划》的精神实质。要认真吸取瓮安“6·28”事件的教训,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黄瑶在发言中指出,此次学习的中共中央有关重要文件、中央领导和省委领导重要讲话都与人民政协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职能密切相关。随着我国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面临新的情况和新的问题。因此,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三代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要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增强法制观念和纪律意识。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从政道德修养,提高思想境界。

  黄瑶强调,要切实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认真履行政协职能。要在党委的领导和政府的支持下,通过加强自身建设来履行好人民政协的职能。抓好人民政协自身建设需要从重视发挥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作用、注重体现人民政协界别特点、注意突出委员主体作用、切实搞好政协机关建设“四位一体”入手。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的作用,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与我省重大决策部署的讨论协商及其履行职责的各种活动。要根据界别的特点和要求开展活动,充分调动各界别参政议政的积极性,认真探索发挥界别作用的方法和途径。要围绕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帮助其提高自身素质;推动委员遵守政协章程,切实履行职责;促进委员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参加政协活动;保障委员的民主权益,为委员活动提供方便。在机关建设上,要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高素质政协工作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水平,不断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记者肖菡) (来源:贵州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