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法律援助帮助重庆农民工讨得加班费

  新华网重庆7月29日电(记者郭立)近日,重庆一名农民工在渝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拿到了应得的加班费。该法律援助中心表示,农民工和城市工应该同工同酬,加班费也是劳动者的合法收入,应该积极争取。

  重庆彭水人李某是一名到主城区打工的农民工,在一物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做保安工作。
保安工作不分白天黑夜,经常加班加点,却没有分文加班费。李某为此多次向公司理论,但公司对他的请求从不予理睬。万般无奈之下,李某向渝中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

  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渝中区法律援助中心及时指派律师办理此案。律师对案情进行初步分析后,立即投入到证据材料的收集工作中,积极为诉讼做准备。为了避免双方矛盾因诉讼进一步激化,也为了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能尽快拿到属于自己的加班费,律师不辞辛劳多次往返撮合,与物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协商。一方面向公司领导宣传劳动法律法规,农民工和城市工应该同工同酬,加班费也是劳动者的合法收入;另一方面也向公司领导表达了李某希望双方能够不伤感情,和解结案的诚意。

  经过律师的努力,双方坐到一起,通过反复协商,终于达成了和解协议。当事人李某撤销诉讼。物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经济补偿的形式支付当事人李某加班期间的工资1万元,并当场兑付。拿到加班费的李某连声感叹:“法律援助真有办法,这样快就能拿到钱了,太感谢你们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